女,40岁,自幼咳嗽,常于感冒后加重,咳黄痰。1天前突然咯出鲜血100ml。其可能的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女,40岁,自幼咳嗽,常于感冒后加重,咳黄痰。1天前突然咯出鲜血100ml。其可能的病因为()

A.慢性支气管炎

B.先天性支气管囊肿

C.支气管肺癌

D.肺动一静脉畸形

E.支气管扩张

考点:内科住院医师呼吸系统疾病综合练习呼吸系统疾病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短周期元素W、X、Y、Z的原子序数依次增大,其原子的最外层电子数之和为19,W和X元素原子内质子数之比为1∶2,X2和Z的电子数之差为8。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W与Y通过离子键形成离子化合物

B.元素原子半径从大到小的顺序是X>Y>Z

C.WZ4分子中W、Z原子通过共价键结合且最外层均达到8电子结构

D.W、Y、Z元素最高价氧化物对应的水化物中酸性最强的是Z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带式输送机输送带及其上面的物料由沿输送机全长布置的______支撑。

题型:单项选择题

2013年2月,《“十二五”国家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规划》印发。规划明确提出到“十二五”末要达到的具体目标,比如大中型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达到1.5%,一批创新型企业进入世界500强等。材料说明了

①创新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 ②我国已经跻身于创新型国家的行列

③自主创新就是完全依靠本国的技术   ④我国大力实施科教兴国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A.①③

B.②③

C.①④

D.③④

题型:单项选择题
如图所示,处在磁感应强度为B的匀强磁场中的单匝矩线圈abcd,以恒定的角速度ω绕ab边转动,磁场方向垂直于纸面向里,线圈所围面积为S,线圈导线的总电阻为R.t=0时刻线圈平面与纸面重合,且cd边正在离开纸面向外运动.则正确的是(  )

A.时刻t线圈中电流的瞬时值icosωt

B.线圈中电流的有效值I

C.线圈中电流的有效值I=

D.线圈消耗的电功率P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中等纤维中的波形蛋白纤维主要存在于()

A、肌细胞

B、上皮细胞

C、神经细胞

D、间质细胞和中胚层来源的细胞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