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分)下图是某化学兴趣小组探究不同条件下化学能转变为电能的装置。 请回答下列问

题型:问答题

问题:

(9分)下图是某化学兴趣小组探究不同条件下化学能转变为电能的装置。

请回答下列问题:

(1)当电极a为Al,电极b为Cu,电解质溶液为稀硫酸时,正极的电极反应式为:      

(2)当电极a为Al,电极b为Mg,电解质溶液为氢氧化钠溶液时,该装置        

(填“能”或“不能”)形成原电池,若不能,请说明理由;若能,请指出正、负极材料:          。当反应中收集到标准状况下224mL气体时,消耗的电极质量为       g。

(3)燃料电池的工作原理是将燃料和氧化剂(如O2)反应所产生的化学能直接转化为电能。现设计一燃料电池,以电极a为正极,电极b为负极,甲烷为燃料,采用氢氧化钠溶液为电解液;则甲烷应通入            极(填a或b,下同),电子从        极流出,电解质溶液中OH       极移动。

考点:原电池原理的应用原电池的形成条件原电池原理
题型:问答题

在确定企业的预期收益时,应重点注意( )等因素的影响。

A.企业的管理水平与职工素质

B.企业现有的物质技术基础

C.可预见的外部经济环境变化

D.不可预见的外部经济环境变化

题型:问答题

根据超声声像图,提示结构为()

A.脐带

B.胎盘

C.胎儿躯干

D.胎儿臀部

E.子宫肌层

题型:问答题

《本草经集注》的作者是赵学敏。

题型:问答题

电力系统安全自动装置有哪些类型?

题型:问答题

从所研究疾病的所有患者中均能发现该致病的生物;该生物能从这些患者分离出来,并能培养纯种;用此纯种接种至易感动物或人时,必能使该病重复出现,这段表述称为()。

A.Koch条件

B.流行病学三角

C.病因的轮状模型

D.疾病的多因性

E.病因网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