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项,不属于太阴病证辨证要点的是(). A.消谷善饥 B.口不渴 C.腹满时痛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下列各项,不属于太阴病证辨证要点的是().

A.消谷善饥

B.口不渴

C.腹满时痛

D.脉沉缓

E.自利

考点: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六经辩证六经辩证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下图是气体交换与血液循环的关系示意图(图中7表示肺泡,8表示组织细胞),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在心脏的A与C、B与D之间有防止血液倒流的_______。

(2)在血管1,2,3,4中,流静脉血的血管有【2】和__________(填数字)。

(3)图中【6】与【7】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称为_________内的气体交换,它是通过____________实现的。

(4)图中【7】内的气体与外界环境之间的气体交换过程是通过____________来实现的。

(5)图中【8】内的气体同【5】内血液的气体交换结果使血液由_________血变成了________血。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患者,女性,16岁,因双眼共同性外斜视20°接受斜视矫正术。术前查体:双眼视力正常,角膜映光法及同视机检查显示双眼共同性外斜视20°。全身检查及眼科局部检查均正常。手术中在预置外直肌牵引线时患者出现轻微胸闷,心电图监护仪显示心率减慢。

此时医生最应该进行的操作是()

A.患者胸闷轻微,可安慰患者继续手术

B.停止手术,暂不处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待患者心率正常后再手术

C.停止手术,给予强心针

D.患者比较娇气,不用处理继续手术

E.停止手术,关闭结膜切口,与患者家长解释病情择期再行手术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艾滋病感染母亲应提倡人工喂养,避免母乳喂养,杜绝混合喂养。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设备的寿命包括()。

A.维护寿命

B.自然寿命

C.使用寿命

D.技术寿命

E.经济寿命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2002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下列哪项不符合建设项目的“三同时”()

A.同时设计

B.同时施工

C.同时卫生审查

D.同时投入生产

E.同时使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