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函数f(x)=lnx+x-3的零点x0∈[a,b],且b-a=1,a,b∈N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已知函数f(x)=lnx+x-3的零点x0∈[a,b],且b-a=1,a,b∈N*,则a+b=[ ]

A.5

B.4

C.3

D.2

考点:函数零点的判定定理
题型:选择题

易女士,50岁,绝经后再现 * * 流血2周。妇科检查:子宫颈光滑,子宫稍大且软,双附件无异常。分段诊刮报告子宫内膜不典型增生,宫颈管黏膜无异常。本例最可能的诊断应为()。

A.子宫内膜炎

B.子宫内膜原位癌

C.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

D.子宫内膜癌前病变

E.子宫内膜癌Ⅰ期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性,45岁。近3个月来,会阴部坠胀不适,排尿时轻微刺痛,阴茎勃起时弯曲、疼痛。查:阴茎背部皮肤如常,触诊有条索状硬结、无压痛,舌淡苔薄白,脉濡。

应辨证为()

A.肾气亏虚证

B.痰湿凝结证

C.肾虚内热证

D.瘀血阻络证

E.肾虚寒湿证

题型:选择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建立了民主集中制的中国人民共和国。

题型:选择题

患者男性,81岁,因"少尿2天"入院。既往有冠心病、慢性心功能不全等病史。近期患者食欲差,进食少。抽血查肌酐正常。

患者经补液后中心静脉压24mmHg,患者出现呼吸困难,考虑为()

A.血容量不足

B.心力衰竭

C.急性肾衰竭

D.肝衰竭

E.心肌梗死

题型:选择题

为了快速培育抗某种除草剂的水稻,育种工作者综合应用了多种育种方法,过程如下。请回答问题。

用γ射线照射上述幼苗,目的是();然后用该除草剂喷洒其幼叶,结果大部分叶片变黄,仅有个别幼叶的小片组织保持绿色,表明这部分组织具有()。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