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项,不属于肝风内动证分型的是()。 A.肝阳化风证 B.热极生风证 C.阴虚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下列各项,不属于肝风内动证分型的是()。

A.肝阳化风证

B.热极生风证

C.阴虚动风证

D.血虚生风证

E.热极动风证

考点:中西医结合执业医师脏腑辨证脏腑辨证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下列各项,不是慢性肾衰竭透析指征的是()

A.血肌酐≥707.2μmol/L

B.血尿素氮≥28.6mmol/L

C.并发贫血,血细胞比容<15%

D.水潴留致高容量性心力衰竭

E.低钙血症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典型胆囊结石的三大声像特征是()

A.囊壁-结石-声影三合征

B.强回声光团、慧尾征和随体位改变移动

C.强回声光团、声影和不随体位改变移动

D.强回声光团、声影和随体位改变移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企业的市场营销组织随着经营思想的发展和企业自身的成长,大体经历了()典型形式。

A.六种

B.四种

C.五种

D.七种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后面的题目。

唐震字景实,会稽人。少居乡,介然不苟交,有言其过者辄喜。既登第为小官,有权贵以牒荐之者,震内牒箧中,已而干政,震取牒还之,封题未启,其人大愧。后为他官,所至以公廉称。咸淳中,由大理司直通判临安府。时潜说友尹京,恃贾似道势,甚骄蹇,政事一切无所顾让。会府有具狱将置辟,震力辨其非,说友争之不得,上其事刑部,卒是震议。六年,江东大旱,擢知信州。震奏减纲运米,蠲租赋,令坊置一吏,籍其户,劝富人分粟,使坊吏主给之。吏有劳者,辄为具奏复其身。吏感其诚,事为尽力,所活无算。州有民庸童牧牛,童逸而牧舍火,其父讼庸者,杀其子投火中,民不胜掠,自诬服。震视牍疑之,密物色之,得童傍郡。以诘其父,对如初,震出其子示之,狱遂直。擢浙西提刑。赵氏有守阡僧甚暴横,震遣吏捕治,似道以书营救,震不省,卒按以法。似道怒,使侍御史陈坚劾去之。咸淳十年,起震知饶州。时兴国、南康、江州诸郡皆已归附,大兵略饶。饶兵止千八百人,震发州民城守,昧爽出治兵,至夜中始寐。上书求援,不报。大兵使人入侵饶取降款,通判万道同阴使于所部敛白金、牛酒备降礼,饶寓士皆从之。道同风震降,震叱之曰:“我忍偷生负国邪?”城中少年感震言,杀使者。民有李希圣者谋出降,械置狱中。明年二月,兵大至,都大提举邓益遁去,震尽出府中金钱,书官资揭于城,募有能出战者赏之。众惧不能战,北兵登陴,众遂溃。震入府中玉芝堂,其仆前请曰:“事急矣,番江门兵未合,亟出或可免。”震骂曰:“城中民命皆系于我,我若从尔言得不死,城中民死,我何面目生邪?”左右不复敢言,皆出。有顷,兵入,执牍铺案上,使震署降,震掷笔于地,不屈,遂死之。

【注】】 ①蠲:减免。

小题1: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点的词的意义和用法不相同的一组是(  )

A.有权贵牒荐之者

方其系燕父子

B.吏有劳者,辄具奏复其身

旦日飨士卒,击破沛公军

C.童逸牧舍火

老妇恃辇

D.通判万道同阴使所部敛白金暮春之初,会会稽山阴之兰亭

小题2:下列各组句子中,分别表明唐震“不阿权贵”和“忠勇报国”的一组是(  )

A.①已而干政,震取牒还之,封题未启 ②震奏减纲运米,蠲其租赋,令

坊置一吏

B.①震力辨其非,说友争之不得 ②震视牍疑之,密物色之,得童傍郡

C.①似道以书营救,震不省,卒按以法 ②道同风震降,震叱之曰:“我

忍偷生负国邪?”

D.①震尽出府中金钱,书官资揭于城 ②使震署降,震掷笔于地,不屈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在你公司的项目组合中,按进行中的60个项目的重要性来讲,你的项目位于前五位,然而项目的可用资源是有限的。你已决定在项目中尝试运用关键链。且已计算了关键路径。你想要确认,关键链法不会使目标完成日期发生偏移。为达到此目的,你应当()。

A.加入一个项目缓冲

B.放入三个接驳缓冲

C.确定“鼓”资源

D.管理网络路径的总浮动时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