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赋予了每个人独有的特质,造就了亿万个不同的个体。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人格就像人的

题型:判断题

问题:

生活赋予了每个人独有的特质,造就了亿万个不同的个体。人心不同,各如其面。人格就像人的面孔一样千差万别。

考点:心理学心理学题库
题型:判断题

食品的加热杀菌是防止食品腐败的重要手段,根据不同食品的特点常采用不同的热杀菌方式。

猪口腔黏膜、牙龈、舌面、鼻翼等部位出现水疱,口角线状流涎,体温升高。此时处理应为()。

A.高温化制或深坑掩埋

B.病畜急宰

C.去除骨肉和内脏,其他部分可食

D.肉尸可经后熟过程食用

E.肉、内脏、副产品应高温处理

题型:判断题

阅读《阿长与山海经》一文选段,按要求完成文后各题。

  ①大概是过于念念不忘了,连阿长也来问《山海经》是怎么一回事。这是我向来没有和她说过的,我知道她并非学者,说了也无益;但既然来问,也就都对她说了。

  ②过了十多天,或者一个月罢,我还很记得,是她告假回家以后的四五天,她穿着新的蓝布衫回来了,一见面,就将一包书递给我,我高兴地说道:

  ③“哥儿,有画儿的‘三哼经’,我给你买来了!”

  ④我似乎遇着了一个霹雳,全体都震悚起来;赶紧去接过来,打开纸包,是四本小小的书,略略一翻,人面的兽,九头的蛇,……果然都在内。

  ⑤又使我发生新的敬意了,别人不肯做,或不能做的事,她却能够做成功。她确有伟大的神力。谋害隐鼠的怨恨,从此完全消灭了。

  ⑥这四本书,乃是我最初得到,最为心爱的宝书。

1、当阿长问《山海经》时,表现了她对“我”的关心,而“我”却认为“她并非学者,说了也无益”,这种想法表现了“我”当时什么样的心理?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品味下列句子中加粗词语,说说它们表现了“我”当时怎样的心情?

我似乎遇着了一个霹雳,全体都震悚起来。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文段⑤中画线句子所采用的表达方式是:_________;“这又使我发生新的敬意了”中的“这”指代的是:_________________;

4、文段最后为什么说:“这四本书,乃是我最初得到,最为心爱的宝书”?

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判断题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下面的题。    

  君钱塘袁氏,讳枚,字子才。其仕在官,有名绩矣。解官后,作园江宁西城居之,曰随园。世称随园先生,乃尤著云。祖讳崎,考讳滨,叔父鸿,皆以贫游幕四方。君之少也,为学自成。年二十一,自钱塘至广西,省叔父于巡抚幕中。巡抚金公鉷一见异之,试以铜鼓赋,立就,甚瑰丽。会开博学鸿词科,即举君。时举二百余人,惟君最少。及试报罢。后中乾隆戊午科顺天乡试,次年成进士,改庶吉士。散馆,又改发江南为知县,最后调江宁知县。江宁故巨邑,难治。时尹文端公为总督,最知君才。君亦遇事尽其能,无所回避,事无不举矣。既而去职家居。再起,发陕西,甫及陕,遭父丧归,终居江宁。

  君本以文章入翰林有声,而忽摈外;及为知县,著才矣,而仕卒不进。自陕归,年甫四十,遂绝意仕宦,尽其才以为文辞歌诗。足迹造东南山水佳处皆遍。其瑰奇幽邈,一发于文章,以自喜其意。四方士至江南,必造随园投诗文,几无虚日。君园馆花竹水石,幽深静丽,至櫺槛器具,皆精好,所以待宾客者甚盛。与人留连不倦,见人善,称之不容口。后进少年诗文一言之美,君必能举其词,为人诵焉。

  君古文、四六体,皆能自发其思,通乎古法。于为诗,尤纵才力所至,世人心所欲出不能达者,悉为达之,士多仿其体。故《随园诗文集》,上自朝廷公卿,下至市井负贩,皆知贵重之。海外琉球,有来求其书者。君仕虽不显,而世谓百余年来,极山林之乐,获文章之名,盖未有及君也。  

  君始出,试为溧水令。其考自远来县治,疑予年少,无吏能,试匿名访诸野。皆曰:“吾邑有少年袁知县,乃大好官也。”考乃喜,入官舍。在江宁尝朝治事,夜召士饮酒赋诗,而尤多名迹。江宁市中以所判事,作歌曲,刻行四方。君以为不足道,后绝不欲人述其吏治云。 

  君卒于嘉庆二年十一月十七日,年八十二。始君葬父母于所居小仓山北,遗命以己拊。嘉庆三年十二月乙卯,拊葬小仓山墓左。桐城姚鼐以君与先世有交,而鼐居江宁,从君游最久。君殁,遂为之铭曰。——节选自姚鼐《惜抱轩文集》

1.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词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叔父于巡抚幕中  省:探望

B.君本以文章入翰林有声,而忽外  摈:排挤

C.见人,称之不容口  善:善良

D.而尤多名  迹:事迹

2.下列各组句子中,加粗的词的意义和用法相同的一组是(    )

A.皆贫游幕四方/若亡郑而有益于君,敢烦执事

B.著才矣,仕卒不进/无恒产有恒心者,惟士为能

C.所以待宾客者甚盛/所以遣将守关者,备他盗之出入与非常也

D.悉达之,士多仿其体/胡乎遑遑欲何之

3.以下六句话,分别编为四组,全都能表现袁枚文学才能的一组是(    )

①巡抚金公拱一见异之,试以铜鼓赋,立就,甚瑰丽

②其瑰奇幽邀,一发于文章,以自喜其意

③后进少年诗文一言之美,君必能举其词,为人诵焉

④君古文、四六体,皆能自发其思,通乎古法

⑤上白朝廷公卿,下至市井负贩,皆知贵重之

⑥江宁市中以所判事,作歌曲,刻行四方

A.①③⑤

B.③④⑥

C.①②④

D.②⑤⑥

4.下列对原文有关内容的分析与概括,不正确的一组是(    )

A.年轻时,袁枚赶上了朝廷的博学鸿词科考,并且考取了进士,在当时考取的二百多人中,袁枚年龄最小。

B.袁枚刚开始时担任溧水县令,接着调任江宁知县,不久辞官回家;后来他又被朝廷起用,被派往陕西,但因父亲去世而返回,从此一直居住在江宁。

C.袁枚在官场上有名望政绩,在溧水做县令时,他的父亲担心他年少无知,曾到民间暗访,老百姓都认为他是个好官。

D.因为袁枚与姚鼐的先辈有交谊,而且姚鼐居住在江宁与袁枚来往的时间最长,所以袁枚去世,姚鼐为他写下了这篇铭文。

题型:判断题

商圈,是指能有效吸引顾客的商业地理区域,可分为核心商圈、次级商圈、边缘商圈三个层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商圈的是( )。

A.北京王府井

B.上海第一百货公司

C.肯德基

D.南京苏果连锁店

题型:判断题

离心泵随着其扬程的增加其效率()。

A.先升后降

B.先降后升

C.不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