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必须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根据企业国有资产法律制度的规定,国有独资公司的下列行为中,必须经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机构同意的有( )。

A.与关联方订立财产转让、借款的协议

B.为关联方提供担保

C.与关联方共同出资设立企业

D.向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近亲属所有的企业投资

考点:会计资格考试中级会计(经济法)中级经济法
题型:多项选择题

胆怯易惊,虚烦不宁,失眠多梦,呕吐呃逆,癫癎等,宜选用

A.定痈丸
B.滚痰丸
C.酸枣仁汤
D.清气化痰丸
E.温胆汤

题型:多项选择题

对下列句子的修辞方法及表达作用的解释,不正确的一项是(  )

A.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宝贵的性格。

——用具体的可以感知的“骨头”代替实际存在而又不可触摸的抽象的精神,给人形象而深刻的感受。

B.我们总希望一切都是完美的,总希望所有的机缘都能在同时出现,总希望整条路上都是和风丽日、鸟语花香。却没想到,追求完美的我们,本身就是一种不完美,一种极端的不完美。

——三个“总希望”领起的排比句强调了“我们”对“完美”的希求,以及对完美难以得到的深深的惋惜。

C.海与山绸缪在一起,分不出,是海侵入了山间,还是山诱俘了海水,只见海把山围成了一角角的半岛,山呢,把海围成了一汪汪的海湾。

——拟人手法的运用,形象、生动地表现了海山浑然一体的优美意境。

D.江上的景色越发奇丽。两岸都是悬崖峭壁,累累垂垂的石乳一直浸到江水里面,像莲花,像海棠叶,像一挂一挂的葡萄,也像仙人骑鹤,乐手吹箫……说不定你忘记自己在漓江上了呢!——用多个比喻表现漓江两岸石乳的千姿百态,进而表现了漓江景色的奇丽。

题型:多项选择题

居民为市场提供资金,下列属于直接方式的有()。

A.购买基金

B.养老金

C.资产管理计划

D.活期存款

E.定期存款

题型:多项选择题

针对钓鱼岛问题,中方明确指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也一再表示了发展中日关系、解决中日问题的诚意,“中日两国互为近邻,坚持发展战略互惠关系的方向,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双方应通过对话协商解决中日关系中的问题,维护两国关系大局。”中方的立场表明[ ]

①主权具有对内的最高性和对外的独立性

②影响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因素依然存在

③我国在维护自身利益的同时也尊重日本的正当利益

④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题型:多项选择题

社区获得性肺炎(CAP)最常见的致病菌为()

A.肺炎链球菌

B.流感嗜血杆菌

C.嗜肺军团菌

D.肺炎衣原体

E.肺炎支原体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