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男,60岁。以“乏力、头晕、眼花3个月,厌食、消瘦1个月”为主诉来诊。现病史:4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问题:

患者男,60岁。以“乏力、头晕、眼花3个月,厌食、消瘦1个月”为主诉来诊。现病史:4个月来无任何诱因自觉乏力、头晕、眼花,尤以蹲位站立起时加重,活动后心悸、气短,食欲缺乏。近1个月厌食,消瘦明显,体重下降8kg,经常失眠,手足麻木。发病以来无发热,无恶心呕吐,无鼻衄及齿龈出血,大小便正常。既往史:健康,否认肝炎、结核病史,无偏食。体检:体温:36.0℃,脉搏96次/分,血压:120/75mmHg,神志清楚,慢性病容,消瘦,贫血貌,睑结膜苍白,巩膜无黄染,口角溃疡,舌质红,舌 * * 消失。皮肤无出血点及皮疹,无肝掌及蜘蛛痣。左锁骨上淋巴结未触及。心肺无异常,腹平软,无压痛,未触及包块,肝脾未及,移动性浊音阴性,双下肢不肿。

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应做哪些检查()。

A.便常规及潜血

B.血常规+网织红

C.头CT

D.胃镜

E.贫血系列

考点:消化内科学(医学高级)消化内科专业基础理论消化内科专业基础理论题库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在垃圾转运站设置要求中,每()km2设置小型转运站1座,用地面积不小于100m2,与周围建筑物间隔不小于5m。

A.0.1~0.3

B.0.3~0.5

C.0.5~0.7

D.0.7~1.0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某跨海大桥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和《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进行公示,并进一步征求公众意见。第一期公告发布后,建设业主根据有关意见和建议,对该大桥线位和桥型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线位起于A路上,线路经过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和开发区后,跨过一级公路,穿过山坡向东转向某村平地展线。全长12.84km,其中桥梁长度11.13km。大桥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100km/h。施工期4年,工程总投资约31.16亿元。工程永久和临时占地约115hm2,果树林草植被破坏面积约75hm2,占用浅海和滩涂海域约19hm2。工程施工无水下爆破影响。大桥距白鹭和白海豚自然保护区最近距离分别约有4.5km和9km以上,大桥虽从红树林和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边缘通过,但可采取桥墩避开和桥梁跨越红树林带措施,所占用属于河口湿地自然保护区实验区的湿地很少,工程建设对红树林、白鹭和白海豚影响较小。工程建设虽对海陆生物生境、渔业养殖和动植物、湿地、土地资源有一定的影响,但对生物多样性影响不大,不会明显造成生态完整性和稳定性的破坏。

公示中应当设计的问题包括()。

A.您对该项目环境影响的看法和最担心的环境问题

B.您对该项目环保措施的主张以及征地用海、拆迁补偿和移民安置的意见

C.您对该项目环境可行性的看法和环境影响评价结论的意见

D.您对该项目建设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以下哪项不属于艾滋病的临床分期( )

A.前驱期

B.无症状感染期

C.急性感染期

D.艾滋病前期

E.艾滋病期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设计安全等级为二级的某公路桥梁,由多跨简支梁组成,其总体布置如题图所示。每孔跨径25m,计算跨径为24m,桥梁总宽为10.5m,行车道宽度为8.0m,两侧各设1m宽人行步道,双向行驶二列汽车。每孔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混凝土箱梁,桥墩上设立四个支座,支座的横桥向中心距为4.5m。桥墩支承在基岩上,由混凝土独柱墩身和带悬臂的盖梁组成。计算荷载:公路—Ⅰ级,人群荷载3.0kN/m2:混凝土的容重按25kN/m3计算。

假定冲击系数μ=0.2,试问,该桥主梁跨中截面在公路—Ⅰ级汽车车道荷载作用下的弯矩标准值MQik(kN·m)应与下列()项数值最为接近。

提示:按《通用桥规》计算。

A.5500

B.2750

C.2300

D.4580

题型:多项选择题 A3/A4型题

顺序功能图的三要素是指()。

A.步、顺序、状态

B.顺序、状态、条件

C.状态、转换、动作

D.步、转换、动作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