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草原上的部分生物示意图,据图回答: (1)在生态系统的组成上,草和各种动物

题型:解答题

问题:

如图,草原上的部分生物示意图,据图回答:

(1)在生态系统的组成上,草和各种动物分别属于______.

(2)要保持草原生态系统的平衡,你认为植物、草食动物、肉食动物之间的数量关系应是______.

(3)为了防止鸟吃草籽,有人把人工种草的试验区用网子罩起来,过一段时间发现,草的叶子几乎被虫子吃光了,而未加罩网的天然草原,牧草却生长良好,这个实例说明______.

考点:生态系统的功能
题型:解答题

女性,50岁。因摸到腹部包块1周就诊。追问病史诉常有腹痛伴肠鸣活跃,排气后疼痛缓解。既往有肺结核病史。体检:脐周可扪及6cm×10cm包块,表面高低不平,压痛不明显。超声波检查腹部包裹性积液。为明确诊断应首选下列哪项检查()。

A.胸部X线摄片

B.胃肠钡餐检查

C.胃镜检查

D.纤维结肠镜检查

E.B型超声定位下抽腹水送常规、细菌培养及找病理细胞

题型:解答题

掌握道德概念的条件不包括( )

A.依赖于形象的事件和感性的经验

B.有赖于道德知识的学习和概括能力的发展

C.有赖于理解道德行为规范的社会意义和个人意义

D.以上三项都不正确

题型:解答题

某学生用托盘天平称取20.6g(1g以下用游码)铁粉,但砝码和铁粉的位置放反了。当天平平衡时,称得铁粉的实际质量为

A.21.2g

B.20.6g

C.19.4g

D.19.6g

题型:解答题

柴前梅连散功效与作用

题型:解答题
如图所示,AB是一质量为m的均匀细直杆,A端靠在光滑的竖直墙壁上,B端置于水平地面上,杆身与竖直方向夹角为θ,杆与地面的摩擦系数为μ,保持平衡,则此时杆与地面的摩擦力为(  )

A.mgtgθ

B.mgsinθ

C.μmg

D.μmg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