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35岁,心悸气短1年,下肢水肿3个月。查体:血压:90/60mmHg,颈静脉怒张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问题:

男,35岁,心悸气短1年,下肢水肿3个月。查体:血压:90/60mmHg,颈静脉怒张,心界向两侧扩大,第一心音减弱,心尖部闻及2级收缩期吹风样杂音,移动性浊音阳性,肝大肋下4cm。心电图示:左束支传导阻滞,最可能的诊断是()

A.冠心病

B.心肌炎

C.风心病二尖瓣关闭不全

D.扩张型心肌病

E.心包积液

考点:乡镇临床执业助理医师乡镇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第二单元模拟试卷(三)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如图所示,在张紧的绳上挂了a、b、c、d四个单摆,四个单摆的摆长关系为lc>lb=ld>la,先让d摆摆动起来(摆角不超过5°),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b摆发生振动,其余摆均不动

B.所有摆均以相同频率振动

C.所有摆均以相同摆角振动

D.c摆因为与d摆最近,所有摆角较大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某服装厂生产出来的一批衬衫中大号和小号各占一半。其中25%是白色,75%是蓝色的。如果这批衬衫总共有100件,其中大号白色衬衫有10件,问小号蓝色衬衫有多少件

A.15
B.25
C.35
D.40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公路工程国内招标文件范本》规定,索赔事件发生后的( )天内,承包人应向监理工程师提交索赔意向通知。

A.7

B.14

C.21

D.28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气球可以带重物在空中飞行的原因是[ ]

A.由于气球中气体的密度远远小于空气的密度,只要气球中充满这种气体,它都可以上升

B.只有在气球排开的气体的重力大于气球及它所带重物的重力才能上升

C.气球只要充足气总可以上升

D.气球上升与充入气体的密度无关

题型:单项选择题 A2型题

()

A.

B.

C.

D.﹣3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