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何经行于前臂两骨之间:() A.手太阴肺经 B.手少阳三焦经 C.手厥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下列何经行于前臂两骨之间:()

A.手太阴肺经

B.手少阳三焦经

C.手厥阴心包经

D.手阳明大肠经

E.手太阳小肠经

考点:中医推拿(医学高级)中医推拿综合练习中医推拿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简答题。(二选一,共5分)

①“拔矢去眸枯一目,啖睛忿气唤双亲”,“拔矢啖睛”为《三国》中经典场面,请简述之。

②《家》中有这样的描写:“可是后来他回到自己的房里,关上门倒在床上用铺盖蒙着头哭,为了他的破灭了的幻梦而哭。”文中的“他”指的是谁?“他”有什么幻梦?他的幻梦是怎样破灭的?请简要回答。

题型:单项选择题

首先在显微镜下研究悬浮在液体中的小颗粒总在不停地运动的科学家是英国植物学家_______________,他进行了下面的探究:

①把有生命的植物花粉悬浮在水中,观察到了花粉在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

②把保存了上百年的植物标本微粒悬浮在水中,观察到了微粒在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

③把没有生命的无机物粉末悬浮在水中,观察到了粉末在不停地做无规则运动,由此可说明_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一定条件下,对于密闭容器中进行的可逆反应A(g)+3B(g)

 

 
2C(g),下列说法中,能说明这一反应已经达到化学平衡状态的是

A.A、B、C的分子数之比为1∶3∶2

B.A、B、C的浓度相等

C.单位时间生成 n mol A,同时生成 3n mol B

D.生成C的速率与C分解的速率相等

题型:单项选择题

关于SE序列T1加权像的叙述,错误的是()

A.T1加权像就是T1

B.T1加权像的信号对比主要由组织的T1值决定

C.短TR时,长T1组织的信号弱

D.短TE可减少T2影响,突出T1

E.短TR、短TE可获得T1加权像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影响生理负荷量的诸因素中起决定作用的因素是()

A、运动时间

B、运动强度

C、运动次数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