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Ⅰ型超敏反应的主要细胞是()。 A.肥大细胞 B.致敏T细胞 C.CTL细胞 D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参与Ⅰ型超敏反应的主要细胞是()。

A.肥大细胞

B.致敏T细胞

C.CTL细胞

D.NK细胞

E.中性粒细胞

考点:临床执业医师基础综合第四章医学免疫学基础综合第四章医学免疫学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珠江三角洲的农民充分利用自然条件,建立了该地特有的蔗基鱼塘和桑基鱼塘。根据下图回答:

(1)这种人工生态系统最基本的生物因素是__________,要使它长期稳定发展,除了有稳定的__________来源,各类生物要________________。

(2)建立这一生态系统的目的是使生产者固定的能量____________;其能量利用率高的原因是在营养结构上具有____________的特点。

(3)蚕粪、蔗叶进入鱼塘经过___________的作用又被桑基、蔗基所利用。蚕粪中的氨经过____________的作用,形成了_____________,被植物利用。

(4)概括地说,该生态系统功能的维持,取决于它的______________。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

材料一 古代东亚对人类文明有独特的贡献,华夏文明或称中华文明是东亚文化的主流……中华文明所处地形复杂,族群众多,但它在历史上长期保持了自己的文明特征,如精耕农业……历经磨难而未曾中断,彪炳于世界,贡献于人类。这在世界文明史上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马克垚《世界文明史》

材料二  (日本明治维新时)改革的动力是西化……英国模式自然作为铁路、电信、公共建筑和市政工程、纺织工业以及许多商业方法方面的模范;法国模式用来改革法制、改革军事(后来采用普鲁士模式),海军当然还是学习英国;大学则归功于德国和美国的榜样;小学教育、农业革新和邮政事业则归功于美国。日本聘请的外国专家——在日本人的监督下——从1875~1876年的五六百人,上升到1890年的3000人左右。然而政治和意识形态方面的选择就困难了……于是不到20年使出现一股反对极端西化、极端自由化的势力……(他们)实际上是想制造一个新的以崇拜天皇为核心的国教,即神道崇拜。           ——[英]艾瑞克·霍布斯鲍姆《资本的年代》

材料三 世界文明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阶段,即一种先进文明(资本主义文明)以“生存威胁”迫使其他文明(无论是强势文明还是弱势文明)不得不仿效它……20世纪上半期,有着自己文化与传统的亚非拉国家,在沿着原有轨迹缓慢行进的同时,又受西方资本主义更强烈的冲击。

——马克垚《世界文明史》

请回答:

(1)材料一所提及的中华文明的主要特征是什么?简要分析其形成的原因。 

(2)依据材料二概括指出日本学习西方文化的特点。

(3)材料三中“西方资本主义更强烈的冲击”,对亚非拉国家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4)以上三则材料反映了在世界文明发展过程中的什么现象?在强调文明多元化和个性化的今天,你有何认识?

题型:单项选择题

申请医疗机构制剂,应当进行相应的临床前研究,包括()

A.处方筛选

B.配制工艺

C.质量指标

D.毒理学

E.药理学

题型:单项选择题

(1)空房率居高不下 (2)小区房价看涨(3)立交桥拔地而起 (4)居民小区建成(5)行车被迫绕行

A.1—4—5—3—2

B.5—3—4—2—1

C.4—5—1—3—2

D.2—4—5—3—1

题型:单项选择题

有毒气体的概念是指气体通过()、眼睛等接触,且作业与人体,并能引起人体机能发生暂时或永久性病变的一切气体。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