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等比数列前三项的积为2,最后三项的积为4,且所有项的积为64,则该数列有[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一个等比数列前三项的积为2,最后三项的积为4,且所有项的积为64,则该数列有[ ]

A.13项

B.12项

C.11项

D.10项

考点:等比数列的定义及性质
题型:选择题

某市供电局为促使用户节约用电,对用户的电量实行了两种计价方法。即:用电量在一定范围之内时,按基本价格每度0.4元收费;超出部分按基本价上浮50%收费。某用户5月份用电64度,共交电费28.4元。问:

(1)该市限定每户按基本价格收费的用电量是多少?

(2)该户5月份超额用电多少度?

题型:选择题

击球员击出的腾空球,落在界外地区,判()球。

题型:选择题

患者27岁,停经11周, * * 少量出血1周。宫底耻骨上3横指,尿妊娠试验阳性。下述哪项检查最有助于鉴别诊断()

A.诊断性刮宫

B.盆腔B超

C.胸片

D.头部CT

E.血HCG定量检查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两个文言文选段,完成小题。 (7分)

芙蕖自荷钱出水之日,便为点缀绿波;及其茎叶既生,则又日高日上,日上日妍。有风既作飘摇之态,无风亦呈袅娜之姿,是我于花之未开,先享无穷逸致矣。迨至菡萏成花,娇姿欲滴……及花之既谢,乃复蒂下生蓬,蓬中结实,亭亭独立……此皆言其可目者也。     李渔《芙蕖》(节选)

【注释】①芙蕖:荷花的别称。 ②荷钱:初生的荷叶。 ③妍:美丽,好看。

④逸致:情趣。  ⑤迨:等到。  ⑥菡萏:花苞。

小题1:. 解释下列划线的字词。 (3分)

(1)日上妍(  ) (2)我于花之未开(  )   (3)花之既谢( )

小题2:.翻译下面的文言句子。 (2分)

此皆言其可目者也。                 

小题3:.《爱莲说》中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给我们带来深刻的思考;本文中荷花“日高日上,日上日妍”给你带来怎样的启迪? (2分)

题型:选择题

自然界的岩石按成因可以分为三类,它们是:岩浆岩、()和变质岩;其中大理岩属于变质岩,石英岩属于变质岩;玄武岩是属于岩浆岩,石灰岩是属于沉积岩。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