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能活血,又能凉血的药物是 A.大黄 B.赤芍 C.丹皮 D.紫草 E.茜草

题型:多项选择题

问题:

既能活血,又能凉血的药物是

A.大黄

B.赤芍

C.丹皮

D.紫草

E.茜草

考点:临床执业助理医师综合临床执业助理医师
题型:多项选择题

关于24小时内入、出院记录的规定下列哪点不恰当()。

A.入院不足24小时出院的患者,可以书写24小时内入、出院记录

B.需有以下内容:姓名、性别、年龄、婚姻、出生地、民族、职业、工作单位、住址、病史陈述者(注明与患者关系)、入院时间、记录日期

C.需写主诉、入院情况

D.因住院时间短,诊治经过可以从略

E.需写入院诊断、出院时间、出院情况、出院诊断、出院医嘱、医师签全名

题型:多项选择题

古代中国的四大发明传人欧洲,加速了西方迈入近代社会的步伐。其中促进了远洋航行和美洲的发现的发明是( )。

A.印刷术

B.火药

C.造纸术

D.指南针

题型:多项选择题

控件的类型可以分为:结合型、非结合型与计算型。结合型控件主要用于显示、输入、更新数据库中的字段:非结合型控件______;计算型控件用表达式作为数据源。

题型:多项选择题

最有效的防治食物过敏的方法是()

A.避免疗法

B.食物口服脱敏疗法

C.早期喂养方法

D.食物加工处理方法

E.代用食物疗法

题型:多项选择题

患者男性,35岁,不规则发热伴腹痛1个月余,腹泻,黏液便,粪便无脓血。查体:右下腹轻压痛,扪及可疑包块。结肠镜示近结肠肝曲约10cm肠段病变,黏膜呈铺路卵石样改变,可见纵行性溃疡。

该病最常见的并发症是

A.急性肠穿孔

B.胆石症

C.肠梗阻

D.腹腔内脓肿

E.大量血便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