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行为症的临床表现不包括()。 A.吸吮手指,久之指头浸润、肿胀,发生湿疹样改变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皮肤行为症的临床表现不包括()。

A.吸吮手指,久之指头浸润、肿胀,发生湿疹样改变

B.反复舐吮口唇及其周围皮肤,致其产生边界清楚的潮红、糜烂、脱屑或增厚、色素沉着等一系列改变

C.反复无意识啃咬或抠损指(趾)甲,致其残缺不全,指(趾)端常有肉刺或瘢痕

D.抠抓或损伤手指、手背或前臂等处皮肤,致其破损出血,出现结痂、瘢痕或遗留色素沉着等改变

E.患者反复要求医务人员给做不必要的检查和治疗

考点:皮肤与性病学(医学高级)皮肤病各论综合练习皮肤病各论综合练习题库
题型:单项选择题
根据阅读材料或短文内容。选择最佳答案.。 
★生词提示:valid有效的
Side A                                                                                                                                    No. 293083
          
    

                                              

Side B                                                                                                                                    No. 293083

Thank you for travelling with
If the card is fo~lnd, please return,  to any Stagecoach driver.
                                                              
1. The card is used for _____.
A. taking a taxi                          
B. travelling by train
C. taking a bus                          
D. entering the college                                                   
2. Lilian is _____.
A. a bus driver                          
B. a university student
C. a teacher in a college                  
D. a middle school student
3. The card can be used in any of the four _____.
A. cities            
B. colleges          
C. universities        
D. companies
4. According to the reading material, if you find a lost card, you can _____.
A. sell it                              
B. phone Lilian
C. use it for travelling                    
D. give it back to any Stagecoach driver
5. You can not find _____ in the card.
A. Lilian's age                          
B. the price
C. the card number                        
D. the time limit
题型:单项选择题

Telnet在Internet上的中文意思是()。

A、电子邮件

B、文件传输

C、新闻组

D、远程登录

题型:单项选择题

病历摘要:某男,58岁,右利手,夜晚看电视时突发言语不能,并觉右侧肢体麻木无力,当即扶其平卧。数分钟后症状缓解,肢体活动正常,未就医。次日清晨起床时,右侧肢体乏力,扶持下可拖步行走。傍晚,右侧肢体完全不能活动,言语不清,伴头痛,呕吐胃内容物。始送医院。既往有高血压、冠心病病史,无系统治疗。体查:BP180mm/95mmHg,HR70次/分,律整,嗜睡,运动性失语,双瞳孔等大等圆,D=2.5mm,对光反射存在,双眼向左凝视,右侧鼻唇沟浅,伸舌偏右,右上下肢肌力0-Ⅰ度,右侧Babinski's征(+),颈无抵抗。

作头颅CT示左颞顶部可疑大面积低密度改变,诊断明确为脑血栓形成,血糖16mmol/l()

A.可用硝普钠0.5~10μg/kg维持血压130~140/80~90mmHg水平;

B.可适当甘露醇或速尿脱水

C.予达美康降糖

D.予胰岛素静滴,控制血糖在4~6mmol/l

E.予胰岛素静滴,控制血糖在6~9mmol/l

F.予尿激酶溶栓治疗

G.使用阿司匹林抗血小板治疗

H.使用罂粟碱扩张血管治疗

题型:单项选择题

(14分)

材料一  文艺复兴对世界文明最伟大的贡献,是它通过自己各方面的重大成就,昭示了一种个人主义的伦理观。(它)大致包含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对个人自主自立的强调,二是对私人生活的尊重,三是对个人全面发展的追求。   

——摘自马克垚主编《世界文明史》

材料二  要救一切相信的……这义,是本于信,以至于信。如经上所记:“义人必因信得生。”上帝给我们的恩典,只有通过信仰才能获得。基督徒的自由存在于这种信念:我们的虔诚和得救无需借助于机构来实现。                      

——马丁·路德《论基督徒的自由》

材料三

18世纪法国启蒙运动
社会物质基础人物代表作核心观点
A伏尔泰《哲学通信》C
B《论法的精神》三权分立
卢梭《社会契约论》主权在民
材料四  当物质活动作为基础性的东西决定精神与制度发展的同时,后者也通过影响物质活动的目的性和倾向性来制约物质活动,使物质生产方式服从精神(或文化观念)的引导。

————董小燕《西方文明:精神与制度的变迁》

请回答:

(1)据材料一,概括文艺复兴时期“个人主义的伦理观”的主要观点。(3分)结合所学知识指出它所反映的特定社会物质基础。(1分)

(2)据材料二,概括马丁·路德关于人的信仰的主要观点。(1分)

(3)填写材料三表格中ABC空缺的内容。(3分)

(4)运用材料一、二、三,论证材料四的观点。(6分)(要求:观点明确;史论结合;逻辑严密;表述清晰;200字左右。)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价值取向,关键是要( )。

A.发扬顾全大局、诚信友爱、扶贫济困的精神

B.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C.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D.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