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曾说“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激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两次诺贝尔奖获得者居里夫人曾说“我从来不曾有过幸运,将来也永远不指望幸运……我激励自己,我用尽了所有的力量应付一切……我的毅力终于占了上风。”这句话告诉我们[ ]

①居里夫人是世上最不幸的人

②坚强的意志和毅力是成功的可靠保证

③坚强的意志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④任何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

A、①②

B、①③

C、①④

D、②③

考点:塑造坚强的意志品质
题型:选择题

在我国,证券公司只能是有限责任公司。( )

题型:选择题

(13分)根据实验要求,分析作答。下图所示为实验室常用的实验装置,按要求回答问题:

(1)写出带标号仪器的名称:①____________,②__________;

(2)实验室若以高锰酸钾为原料用装置A来制取氧气,则装置A需要改进的地方是__________________,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实验室可以用石灰石和稀盐酸制取CO2。此外,CO2也可以用碳酸氢钠(NaHCO3)固体加热分解(产物为碳酸钠、二氧化碳和水)来制取,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为________________________,若用此法来制取CO2,应选用的发生和收集装置是________(填序号);

(4)装置F可用来测量生成的CO2气体的体积,其中在水面上放一层植物油的目的是     ,植物油上方原有的空气对实验的结果________(填“有”或“没有”)明显影响。

(5)丽丽用家里的小针筒和废药瓶组装成一套微型装置(如右图所示)来替代上图中的装置B,固体只需极少量、液体用量也很少(或只需1~2小滴),相对用装置B做实验的优点是________(填序号):

 

①节约药品用量 ②能完全消除废液排放

③能控制液体的滴加速度  ④产生的气体不含任何杂质

(6)设计右图,除去氧气中混有的少量二氧化碳气体,并收集一瓶氧气,除杂时混合气体的气流方向是由 ________(填“a”或“b”)端进入洗气瓶。用该装置验证二氧化碳是否与水反应:提供的药品有:

①紫色石蕊溶液;②紫色石蕊试液染成的干燥纸花。

A、B中应依次盛放________(填药品序号)。

题型:选择题

已知金刚石在一定条件下转化为石墨是放热的.以下判断或说法正确的是(  )

A.需要加热方能发生的反应一定是吸热反应

B.放热反应在常温下一定很容易发生

C.反应是放热还是吸热,必须看反应物和生成物所具有的总能量的相对大小

D.吸热反应在一定条件下也能发生

题型:选择题

什么是远程监听?

题型:选择题

大学()で、今年国へ帰れないことをとても残念に思っています。

A.じゅうけん

B.じゅけん

C.じゅうげん

D.じゅかん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