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 A、《战国策》是一部记录战国时期各国谋臣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 [ ]

A、《战国策》是一部记录战国时期各国谋臣活动的史书,语言生动,人物形象鲜明,善于借助寓言、故事说明抽象的道理。《邹忌讽齐王纳谏》选自《战国策·齐策一》。

B、《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分为“风”、“雅”、“颂”三部分,是我国文学的光辉起点。《十五从军征》选自《诗经·小雅》

C、“乐府”最早是音乐机关的名称,汉代专门负责歌舞和采集诗歌。宋朝人郭茂倩将自两汉至唐代乐府诗汇编成《乐府诗集》。

D、《资治通鉴》是北宋政治家、史学家司马光主持编纂的一部编年体通史,记载了从战国到五代共1362的史实。《孙权劝学》即选自该书。

考点:文史常识
题型:选择题

成年男性,在房间内因煤气泄露燃烧而导致头、面、颈部、双上肢烧伤,伤后2小时来医院就诊。体检发现,病人声音嘶哑,面部肿胀明显,双上肢双手创面呈环匝状皮革样改变,渗出不多,痛觉减弱。

双手最佳处理方法是()

A.暴露疗法

B.包扎疗法

C.扩创植皮术

D.脱痂后实行自体皮肤移植术

E.切(削)痂自体皮肤移植术

题型:选择题

当x=1,y=-1时代数式ax+by-3的值为0,那么当x=-1,y=1时代数式ax+by-3的值为______.

题型:选择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十二五”规划建议提出,制定“十二五”规划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下列属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有   

①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②调整优化产业结构

③扩大出口以追求贸易顺差

④大力发展低碳经济

A.①②③

B.②③④

C.①②④

D.①③④

题型:选择题

,则a与b比值是()。

A.b≠0,a为任意实数

B.a≠0,b=0

C.a=1,b=0

D.a=0,b=0

题型:选择题

二因素结构理论认为,能力是由一般因素和()因素构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