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出下列化学反应对应的离子方程式: (1)H2SO4和NaOH溶液反应 (2)向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写出下列化学反应对应的离子方程式:

(1)H2SO4和NaOH溶液反应

(2)向CuSO4溶液中加入铁粉

(3)AgNO3溶液与CaCl2溶液反应

(4)向澄清的石灰水中通入少量CO2

考点:离子方程式
题型:填空题

常在替牙期用舌尖舔松动的乳牙,萌出的恒牙等,因而形成的习惯为

A.下凳颌后缩畸形
B.佝偻病
C.维生素A缺乏
D.吮指习惯
E.舌习惯

题型:填空题

执行不同任务的航空器或者不同机型的航空器同时飞行时,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允许执行()的航空器优先起飞。

A.紧急或重要任务

B.定期航班

C.速度大的

D.A、B和C

题型:填空题

在以下各种价值中,始终保持不变的价值是( )。

A.原始价值

B.账面价值

C.市场价值

D.投资价值

题型:填空题

回顾过去一年“新常态”无疑是描述当下中国的关键词之一。进入“新常态”,意味着中国经济将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意味着要推进消费扩大和升级。

材料一:2002-2013年城乡居民文化消费及相关数据(元╱人)

注:①2014年,东、中、西和东北地区居民文化消费总量之比为196:111:119:100,文化消费占消费支出的比重分别为8.1%、6.5%、6.6%和5.5%;②在许多发达国家和地区,居民文化消费占总消费额的30%以上。

材料二:近年来,全国各地积极开展“书香中国万里行”“书法进课堂”等文化活动,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了保障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活动顺利开展,财政助力文化,文化部、教育部等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如实施文化消费补贴制度,培育文化消费需求,扩大文化消费规模;继续扩大各类文化产品和服务的政府采购,加大对文化人才培养的投入力度。财政助力文化。

结合材料一,运用《经济生活》中有关消费的知识,谈谈应如何进一步释放我国居民的文化消费潜力。

题型:填空题

史学家指出,中国历史上某一时期“有极关重要者四事”:一为中国版图之确立,二为中国民族之抟成,三为中国政治制度之创建,四为中国学术思想之奠定。这应是哪一时期()

A.商周时期

B.春秋战国时期

C.秦汉时期

D.隋唐时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