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说法不完全正确的一项是()(2分) A.《云南的歌会》出自现代作家沈从文之手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说法不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2分)

A.《云南的歌会》出自现代作家沈从文之手,是一篇极富情趣的散文,描绘了三个场合中歌唱的情景,三个场合在内容上各有侧重,在手法上也各不相同。

B.《端午的鸭蛋》作者汪曾祺运用“小叙事”的特点,信笔写来,从容闲适;文笔自然生动,语言平实有味。

C.《敬畏自然》是一篇抒情性散文,谈论的是人与自然的关系。作者认为,在这个问题上,人类应该从根本上转变观念,应该敬畏自然,爱护自然。

D.“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一句出自北宋政治家、军事家、文学家范仲淹的《岳阳楼记》。

考点:文史常识
题型:选择题

抗原提呈细胞包括()

A.B细胞

B.中性粒细胞

C.树突状细胞

D.朗罕细胞

E.巨噬细胞

题型:选择题

在“岁终则稽其医事,以制其食”中,“稽”之义为()

A.考核

B.稽留

C.根据

D.按照

题型:选择题

用电桥测量开关触头电阻时,应用()。

A.单臂电桥

B.双臂电桥

题型:选择题

失眠症,是一种持续相当长时间的睡眠的质量令人不满意的状况。 根据这一定义,下面哪种情况可以考虑诊断为失眠症( )

A.王奶奶今年71岁,她每天只睡4~5个小时,早晨天不亮就醒来了,再怎么让她睡也睡不着,她从退休之后就开始这样已经有10多年了

B.许某是个非常能干的年轻人,他每天晚上埋头苦干,可以只睡3、4个小时,还能出色地完成指派的任务

C.小刘是位年轻的护士,有一天她半夜醒来后就没再睡着,第二天工作差点出错,幸好被同事及时发现。之后她每天睡觉都特别担心,想快点睡着,可却总是难以入睡。她害怕再出现差错就找各种理由请假。现在她已经一个月没去上班了

D.张某和宋某分手了,分手之后痛苦的张某不吃不喝,谁都不理,整天把自己关在屋子里,晚上也不睡觉,已经有一个多星期了

题型:选择题

电阻R1>R2>R3将它们并联使用时,各自相应的消耗功率是()。

A、P1>P2>P3

B、P1<P2<P3

C、P1=P2=P3

D、无法比较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