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面这段文字节选自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昧书屋》,阅读后回答问题。 不必说碧

题型:填空题

问题:

下面这段文字节选自鲁迅先生的《从百草园到三昧书屋》,阅读后回答问题。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光滑的石井栏,高大的皂荚树,紫红的桑椹;也不必说鸣蝉在树叶里长吟,肥胖的黄蜂伏在菜花上,轻捷的叫天子(云雀)忽然从草间直窜向云霄里去了。单是周围短短的泥墙根一带,就有无限趣味。油蛉在这里低唱,蟋蟀在这里弹琴。

(1)请列举出文中所描述的生物名。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请说明判断依据。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在百草园中影响蟋蟀生存的因素有生物因素和非生物因素。其中前者包括______,后者包括_______。

(4)蟋蟀要生存就不能离开草丛和土地,这说明生物必须依赖_____________而生存。

考点:生物与环境的相互作用生物及其特征
题型:填空题

  我国素称“礼仪之邦”,讲礼貌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在礼节上重视有来有往,成语有“礼尚往来、投桃报李”。夫妻之间要互相尊重,成语有“相敬如宾”。对待客人要热情周到,成语有“宾至如归”。举止要文雅礼貌,成语有“彬彬有礼、温文尔雅、温柔敦厚”。相关的熟语有“礼轻情义重”“礼多人不怪”“来而不往非礼也”,等等。熟语中包含了丰富的文化信息,请你选择一个专题,比如衣食住行、学习工作、伦理道德等,找出相关的熟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小亮从A地向东走120米记作“+120米”,那么他从A地向西走300米记作(    )米。

题型:填空题

“绿色化学”是当今社会提出的一个新概念。在“绿色化学”工艺中,理想状态是反应中原子全部转化为欲制得产物,即原子利用率100%。以下反应最符合绿色化学的是

A.CH2=CH2与HCl反应制取CH3CH2Cl

B.CH4与Cl2反应制取CCl4

C.苯与液溴反应制取溴苯

D.乙醇与金属钠反应制取乙醇钠

题型:填空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恐惧症的心理症状或自主神经症状必须是焦虑的原发表现,而不是继发于其他症状

B.如果病人感到恐惧的物体或情境不是存在于躯体之外,而是害怕生病及躯体变形等,应考虑疑病症

C.如果对疾病的害怕主要是由可能接触到感染源所致,则还是要归类予单纯恐惧

D.如果有关疾病的信念达到妄想的程度,应诊断为相应的具有妄想的精神病性障碍

E.如果社交恐惧与场所恐惧的鉴别十分困难,场所恐惧应予优先考虑

题型:填空题

干部任免,指国家机关或有任免权的部门,依照有关法律和条例的规定,在一定权限范围内,按照规定的程序,任用干部担任一定的职务或免去干部所担任的职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干部任免的一项是( )。

A.原公安局长因贪赃枉法被开除公职

B.省人大做出罢免韩景冒人大代表资格的决定

C.经过公开考试竞争,小王被任命为安全局副局长

D.省委决定小李任省计委主任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