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子语类》云:“唐制:每事先经由中书省,中书做定将上,得旨,再下中书,中书以付

题型:选择题

问题:

《朱子语类》云:“唐制:每事先经由中书省,中书做定将上,得旨,再下中书,中书以付门下。或有未当,则门下缴驳……若可行,门下又下尚书省,上述但主书撰奉行而已。”这里描述的是        (   )

A.三公九卿制

B.三省六部制

C.中书门下制

D.内阁制

考点:三省六部制的发展汉代“推恩令”九品中正制中国古代的官服
题型:选择题

社会调查研究首先要提出研究的问题,那么问题的提出不包括下列哪个原则()

A.需要性原则

B.创新性原则

C.科学性原则

D.可行性原则

E.方便性原则

题型:选择题

Coats病的眼底检查和血管造影显示()

A.视网膜出血

B.视网膜血管异常

C.视网膜脱离

D.视网膜水肿

题型:选择题

19世纪初,俄国工厂和矿山中机器生产逐渐代替手工劳动,交通运输也开始发生变革;在一些工业部门中,已经大量使用雇佣工人。这段材料表明 

①工业革命拓展到俄国 ②俄国农奴得到解放 ③俄国资本主义逐步发展 ④俄国沙皇专制被废除 [ ]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题型:选择题

信访人对复核意见不服,仍然以同一事实和理由提出投诉请求的,各级人民政府信访工作机构和其他行政机关()。

A.不再受理

B.不再复核

C.不予登记

D.不再答复

题型:选择题

利用浮标导航,下列()情况表明船舶被压向前方浮标?

A.浮标舷角不变

B.浮标舷角逐渐增加

C.船首对着浮标

D.A+C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