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空气中的声速是340m/s,水中的声速是1450m/s,在空气中波长为1m的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已知空气中的声速是340m/s,水中的声速是1450m/s,在空气中波长为1m 的声波,在水中传播时的波长为______m,该声波在铁轨中传播时的波长为 14.4m,那么在铁轨中的声速为______m/s.

考点:横波与纵波波长、频率和波速
题型:填空题

下面关于文学常识说法有误的一项是[ ]

A.《左传》是中国古代一部编年体的历史著作。《左传》全称《春秋左氏传》,原名《左氏春秋》。相传是春秋末期的史官左丘明所著。  

B.《战国策》是中国古代的一部史学名著,它是一部国别体史书。此书由西汉末年的刘向校录编订。 

C.列子,名寇,又名御寇,相传是战国前期的道家人物,郑国人。  

D.《诗经》是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入自西周初年至春秋中叶大约五百多年的诗歌350篇。《诗经》共分赋、比、兴三部分。

题型:填空题

写出下列物质的名称。

(1)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

(4)____________

(5)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财产保险的1年保险期限是指从()的当日零时起,到保险期满日的24时止。

A.约定起保

B.签发保险单

C.缴付保费

D.投保

题型:填空题

QRS波群时限0.12s,P波与QRS无关,P波多于QRS群波,心室率40次/min,律规整,根据这一心电图特点,可诊断为()。

A.二度房室传导阻滞

B.三度房室传导阻滞,室性逸搏心律

C.未下传的房性早搏呈二联律

D.窦性心动过缓

E.交界区逸搏心律

题型:填空题

《道德经》是以下哪位历史人物编著的?()

A.孟子

B.老子

C.孔子

D.墨子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