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秦始皇本纪》里讲述了一个故事:“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史记秦始皇本纪》里讲述了一个故事:“赵高欲为乱,恐群臣不听,乃先设验,持鹿献于二世,曰:‘马也’。二世笑曰:‘丞相误邪?谓鹿为马。’问左右。左右或言马,以阿顺赵高;或言鹿者。高因阴中诸言鹿者以法。后群臣皆畏高。”这件事情从本质上反映了()

A秦二世时相权较大,威胁皇权        B 赵高愚弄皇帝  

C秦二世不能知人善任                D大臣惧怕赵高甚于惧怕皇帝

考点:至高无上的皇权和中央官制从诸侯争霸到秦朝统一郡县制的全面推行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3分)

A.为违法者制定高成本的处罚措施,是督促人们诚实申报的有效手段之一。改革者能否克服技术障碍,堵塞监管漏洞,成为人们翘首以待的事情。

B.作为自主创新综合试验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专利受权量、产学研合作项目数等是衡量其是否成功的主要指标。

C.身在异国他乡、深陷动荡危难、身处无助无援之际,本国公民最希望祖国动用“国家力量”接他们回家。这是每一个国家的公民的一种共同心里。

D.和而不同,相印生辉。中国与欧洲,作为东西方文明的发源地,对人类的文明进步都作出了杰出贡献。中欧青年之间的交流,将为中欧对话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题型:选择题

基金运营部包括()。

A.行政管理部

B.机构理财部

C.信息技术部

D.市场营销部

题型:选择题

下列对双排脚手架设置的叙述,哪个是正确的?()

A.应设剪刀撑与横向斜撑 

B.应设剪刀撑,可不设横向斜撑 

C.应设横向斜撑,可不设剪刀撑 

D.双排封圈型脚手架可不设剪刀撑和横向斜撑

题型:选择题

下列哪项血清学检查对肝硬化的肝功能损害程度判断最有意义()

A.谷丙转氨酶

B.谷草转氨酶

C.碱性磷酸酶

D.单氨氧化酶

E.白蛋白/球蛋白比例

题型:选择题

在环境民事责任构成的因果关系推定中,我国的实践采用的标准是()。

A.间接证据说

B.疫病统计学说

C.优势证据说

D.自由心证说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