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接触外来化学物时,如果吸收速度超过解毒和排泄速度,就会出现毒物在体内逐渐增多的现象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问题:

期接触外来化学物时,如果吸收速度超过解毒和排泄速度,就会出现毒物在体内逐渐增多的现象。毒物对蓄积部位可有作用,也可无作用。当化学物的蓄积部位不是它的毒作用部位,或对蓄积部位相对无害时,这种器官或组织通常称为化学物的()

A.代谢转化器官

B.靶器官

C.贮存库

D.排泄器官

E.非靶器官

考点:公卫执业医师2008年公卫执业医师历年真题精选(A1型题2)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小丽买了20支铅笔,店主给她8折优惠(即按标价的80℅出售),结果共便宜了1.6元,则每支铅笔的标价是[ ]

A.0.20元

B.0.40元

C.0.60元

D.0.80元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利用“设施农业”提高蔬菜的产量和质量,这是现代农业的一种较先进的生产方式。如右图所示:某实验小组的同学为了验证大棚蔬菜的生理活动,将A装置(内装籽粒饱满浸泡过的番茄种子)和B装置(番茄幼苗)用透明玻璃管连接。请据图分析回答下列问题。

(1)向A装置中加适量的水,一段时间后,B装置中幼苗的光合作用将增强,其原因是B装置中            浓度增加。

(2)如果要证明幼苗的呼吸作用,必须对B装置进行          处理。

(3)实验小组的同学们从实验中总结出,采取“施用农家肥或深施碳酸氢铵或在大棚内燃烧木炭”等措施可以提高蔬菜的产量,其原因是这些措施可以提高大棚内           的浓度。

(4)实验结束后,实验小组把幼苗移栽到冬暖大棚进行跟踪实验,发现菜农给大棚内的番茄幼苗施用大量的       肥,促进枝叶的生长。

(5)到了果期管理时,菜农们进行了一项很重要的工作~整枝打杈,请你根据所学知识分析其意义是打破            ,促使植物多长侧枝,多开花结果。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 )是计算机的核心部分。

A.输入设备

B.输出设备

C.中央处理器

D.存储器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施工方项目管理的目标包括( )。

A.施工的管理目标

B.施工的进度目标

C.施工的质量目标

D.施工的安全目标

E.施工的成本目标

题型:单项选择题 A1型题

为了将成形时塑料本身挥发的气体排出模具,常常在分型面上开设排气槽。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