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早春我市遭遇旱灾,农作物生长缓慢,叶片枯黄,农业专家建议农民给农作物施用磷酸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今年早春我市遭遇旱灾,农作物生长缓慢,叶片枯黄,农业专家建议农民给农作物施用磷酸二氢铵(NH4H2PO4)。磷酸二氢铵属于[ ]

A.酸

B.复合肥

C.碱

D.氧化物

考点:化肥酸、碱、盐氧化物
题型:选择题

为评估某估价对象2011年10月15日的市场价格,选取的可比实例价格情况是:交易日期为2011年4月15日,按买卖双方约定,买方付给卖方7000元/m2,交易中涉及的税费全部由卖方支付。该地区买方和卖方应缴纳的税费分别为正常交易价格的3%和6%,又知最近1年来该地区该类房地产价格每月环比增长0.5%,则该可比实例经修正、调整后的价格是()元/m2。

A.7000

B.7003

C.7436

D.7670

题型:选择题

在汉语和英语中,“塔”的发音是一样的,这是英语借用了汉语;“幽默”的发音也是一样的,这是汉语借用了英语。而在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中,“狗”的发音也是一样的,但可以肯定,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交往只是将近两个世纪的事,而姆巴拉拉语中(包括“狗”的发音)的历史,几乎和英语一样古老。另外,这两种语言,属于完全不同的语系,没有任何亲缘关系。因此,这说明,不同的语言中出现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语系,并不一定是由于语言的相互借用,或是由于语言的亲缘关系所致。 以上论述必须假设以下哪项( )

A.汉语和英语中,意义和发音相同的词都是相互借用的结果

B.除了英语和姆巴拉拉语以外,还有多种语言对“狗”有相同的发音

C.没有第三种语言从英语或姆巴拉拉语中借用“狗”一词

D.如果两种不同语系的语言中有的词发音相同,则使用这两种语言的人一定在某个时期彼此接触过

题型:选择题

生化汤中含有的药物是()

A.当归、川芎

B.当归、生地

C.当归、白芍

D.桃仁、红花

E.桃仁、白芍

题型:选择题

下图为人体免疫部分过程示意图。请据图回答(括号中填图中编号,横线上填文字)

A、B的名称分别是()、()。

题型:选择题

以下哪种技术是在TD-SCDMA和WCDMA系统中均应用的技术?()

A.N频点

B.Upshifting

C.联合检测

D.码分多址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