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关于x的方程2x2+kx-1=0. (I)求证:方程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题型:解答题

问题:

已知:关于x的方程2x2+kx-1=0.

(I)求证:方程有两个不相等的实数根;

(II)当k=10时,方程的两根之和为______,两根之积为______

(III)若方程的一个根是-1,求k的值.

考点:一元二次方程的解法一元二次方程根与系数的关系一元二次方程根的判别式
题型:解答题

Principal White has been working in the school for about 20 years, ____all his energy to teaching and researching as well as the running of a healthy school.

A.devoted

B.devoting

C.to devote

D.devote

题型:解答题

患者女性,38岁。发热,咳嗽1周。黄脓性痰,有臭味,每日约50ml。无拔牙史,皮肤无疖肿,既往体健。X线胸片示右下肺近心缘处大片浓密阴影,距膈约1.5cm处有一2.5cm×3.3cm空洞伴液平面,内璧光整,空洞不偏心,侧位病灶位于下叶前段和内侧段,近似三角形。

患者阵咳后突然胸痛、呼吸困难,大汗发绀。心率140次/分,呼吸36次/分,左叩诊呈鼓音,左肺呼吸音消失,考虑的并发症是()。

A.肺栓塞

B.急性左心衰竭

C.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D.重症肺炎

E.自发性气胸

题型:解答题

RNA分子中所含的碱基是

A.GCTU
B.GACT
C.AGCU
D.GATU
E.TCAU

题型:解答题

女,22岁。3周前有腹泻史,未引起患者的注意。昨日出现四肢无力,逐渐加重。查体:神志清楚,双睑闭合不能,四肢肌力Ⅱ级,肌张力减低,无感觉障碍。

以下哪项治疗不正确()。

A.常规气管切开保持呼吸道通畅

B.对症、支持及针对病因治疗

C.下肢瘫痪出现足下垂可用夹板固定

D.血浆交换可缩短患者病程

E.延髓麻痹时可早期鼻饲

题型:解答题

试述水煤气生产中蒸汽吹净阶段的作用?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