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右图所示,为了测量一凹透镜镜面的半径,让一个半径为r的质量分布均匀的小钢球,在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如右图所示,为了测量一凹透镜镜面的半径,让一个半径为r的质量分布均匀的小钢球,在凹面内作振幅很小的振动,若测出它完成N次全振动的时间为t,则此凹透镜镜面的半径是______.

考点:单摆的周期
题型:填空题

小玲从课本的密度中发现,在一些常见的金属中,铝密度最小,她想知道铝有哪些用途,于是查阅了有关资料,收集到如下信息:

信息1:在金属的家庭中,铝密度小且很软,人们在纯铝中加入4%的铜与少量的镁、锰、硅、铁等,制出了硬铝,这样即保持了密度小,又克服了纯侣软的特点,这种合金广泛应用在飞机制造上,一架普通的飞机,差不多要用50万个硬铝制成的铆钉。另外,飞机的外壳、机翼、机尾、螺旋浆、引擎的许多部件也是用硬铝做的,如前苏联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密封外壳与第二颗人造卫星的动物舱,以及球形容器都是铝合金做的。这种合金还广泛应用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信息2:本来铝的密度已经够小的了,可是1958年以来人们又研制了密度更小的铝--泡沫铝。在泡沫铝的“肚子里”尽是氢气泡,放在水里,它会像木头一样浮在水面上,人们测试1m3的泡沫铝只有178kg。中外泡沫铝能保温、隔音、不易锈蚀等优点,目前用泡沫铝来制造飞机和火箭是最理想的材料。

根据以上信息,并结合自己对密度知识的理解,试回答下列问题:

(1)泡沫的密度是__________kg/m3,它的优点有___________,可用于制作__________、___________。

(2)硬铝的优点有哪些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人们制造飞机为什么不用硬度很高的钢和铁?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通过刚才的阅读,你会产生哪些联想?(说出一点即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2009南昌一模)党和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收入的调节问题,制订了保护合法收入、取缔非法收入、整顿不合理收入、调节过高收入、保障低收入者基本生活等系列政策。这表明( )

A.公有制为主体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B.社会主义是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C.社会主义条件下国家能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有效控制收入差距,是一项长期和而艰巨的任务

题型:填空题

位于市区的某房地产开发企业,2011年发生相关业务如下:  (1)1月份购买一宗4000平方米的土地,支付土地出让金5000万元,缴纳相关税费200万元,月底办理好土地使用证。2月份发生“三通一平”工程费用500万元,依据建筑合同,款项已支付。  (2)3月份将其中2000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开发建造写字楼,8月份写字楼竣工,按合同约定支付建筑承包商建造费用6000万元(包括装修费用500万元),写字楼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  (3)写字楼开发过程中发生利息费用400万元,能提供金融机构贷款合同证明,年利率5%。  (4)9月份将15000平方米写字楼销售,签订销售合同,取得销售收入30000万元;10月31日,将2000平方米的写字楼出租,合同约 定租赁期限3年,自11月起每月收取租金10万元;12月将2000平方米的写字楼转为办公使用,将1000平方米的写字楼作价2000万元对外投资并约 定共同承担投资风险,有关资产过户手续均已完成。  (5)在售房、租房等过程中发生销售费用1500万元;发生管理费用(不含印花税)800万元(其中业务招待费200万元)。  (其他相关资料:该企业所在省份规定,按土地增值税规定的最高标准计算扣除房地产开发费用)  根据上述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2011年该企业应缴纳印花税( )元。

A.124705

B.205205

C.212100

D.212105

题型:填空题

急性心肌梗死最常见的心律失常是()

A.心房颤动

B.房室传导阻滞

C.室性期前收缩

D.窦房传导阻滞

E.加速性室性自主心律

题型:填空题

正常成年人角膜横径约为()

A.9~10mm

B.10~11mm

C.11~12mm

D.12~13mm

E.13~14mm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