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记》记载,刘邦称帝之后以旧礼尊其父,有人劝说刘父:“今高祖虽子,人主也,太公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史记》记载,刘邦称帝之后以旧礼尊其父,有人劝说刘父:“今高祖虽子,人主也,太公虽父,人臣也。奈何令人主拜人臣!如此则威重不行”。此后其父以尊礼待刘邦。从文中可以看出  [ ]

A.刘邦违背了纲常伦理               

B.宗法关系要服从于君权

C.汉初宗法制趋于崩溃               

D.君臣关系等级森严

考点:血缘关系维系的宗法制
题型:选择题

短周期元素A、B、C、D中,0.5 mol A元素的离子得到6.02×1023个电子后被还原为中性原子,0.4 克A的氧化物恰好与100 mL 0.2 mol·L-1的盐酸完全反应,A元素原子核内质子数与中子数相等;B元素原子核外电子数比A元素原子核外电子数多1;C-离子核外电子层数比A元素的离子核外电子层数多1;D元素原子最外层电子数是次外层的2倍。请完成下列问题:

(1)推断A、B、C、D四种元素的符号:

A_______________;B_______________;C_______________;D_______________。

(2)C的原子结构示意图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D元素的最高价氧化物的结构式是________________。

(4)C、D元素组成的物质,分子内含有____________(填“极性”或“非极性”)键,其分子为______________(填“极性”或“非极性”)分子。

(5)用电子式表示A、C两元素形成化合物的过程: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标准文件》中提供的附件包括()。

A.《合同协议书》

B.《履约担保》

C.专用合同条款

D.通用合同条款

E.《预付款担保》

题型:选择题

东南亚的旅游资源主要有:

①旖旎的热带风光  

②名胜古迹  

③名山大川  

④主题公园      [ ]

A.①②    

B.①②③④  

C.②④  

D.①②④

题型:选择题

在给肝功能不全的病人做特殊口腔护理时发现病人出现肝臭味,提示

A.肝功能逐渐好转
B.病人出现消化不良
C.病情无变化
D.肝昏迷前兆
E.合并其他腹腔疾病

题型:选择题

干部、士官、义务兵、非现役人员的教育要坚持()。

A.共同开展、有分有合

B.有分有合、以合为主

C.有分有合、以分为主

D.共同开展,统一内容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