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过去在片面发展观指导下,片面追求 GDP 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党中央审时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基于过去在片面发展观指导下,片面追求 GDP 所带来的一系列社会问题,党中央审时度势,提出了科学发展观这一伟大战略思想。这说明

A.哲学都可以成为这一时代社会变革的先导,推动时代的步伐,指导社会的变革

B.哲学都是在批判神学的宗教思想中产生的

C.真正的哲学在于它正确地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D.哲学就是反映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的内容

考点:哲学与具体科学哲学与生活的关系哲学与世界观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短文,回答下 * * 道题:

大爆炸理论的最直接的证据来自于对遥远星系光线特征的研究。在20世纪20年代,美国天文学家埃德温·哈勃测量了18颗恒星(它们距地球的距离是已知的)发来的光,发现它们全部都存在着红移。哈勃得出结论,这些恒星一定相对于我们(观测者)在后退。因为根据多普勒效应,恒星一边后退一边发光而且光速(相对于观测者)是不变的话,我们收到光的波长就会长于原来的值。就如远去时的声音将变向低音,光将偏向红光。哈勃认为,遥远星系的光波变长(红化)是由于宇宙正在膨胀的结果。在一个正在膨胀着的宇宙中的任何一点来观测,其周围的任何星系都是离它退行的,离它越远的星系退行速度越高。

如果宇宙正在膨胀,它在过去必定比较小(这也是蕴涵在膨胀观念中的逻辑结论)。如果能倒放这部“宇宙影片”,我们会发现,所有的星系在遥远的过去是聚合在一起的。并且根据现在的膨胀速度,我们还可以推断这种聚合状态必定出现在好几十亿年前。科学家们现在将之定在150亿年左右。

对大爆炸宇宙学有力支持的第二个观测证据出现在1965年。两位美国科学家彭齐亚斯和威尔逊偶然地检测到弥漫在全天空的微波背景辐射。这个发现被称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对它的测量表明,它的有效温度大约比绝对零度(约等于-273℃)高3度,可写为3K。只能将微波背景辐射解释为这是宇宙原初阶段(大爆炸阶段)的直接遗迹,把它看作为宇宙诞生时灼热火焰的余辉,是从大爆炸散落的残余辐射由于宇宙膨胀而冷却所具有的。实际上最早提出宇宙微波背景辐射假说的科学家就意识到,如果宇宙起始于遥远过去的某种既热且密的状态,那就应当留下某种从这个爆发式开端洒落的辐射。

从哈勃的研究成果看,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

A.18颗恒星发出的光存在“红移”,可以推知这些恒星在后退

B.分析遥远星系的光波变长这一现象,科学家推知宇宙在膨胀

C.在宇宙中任何一点观测,都会看到周围星系因膨胀而在退行

D.哈勃所测量的“红移”,并非指恒星具有能发出红色光波的物质结构

题型:选择题

易于氧气切割的材料有(),中碳钢和合金钢等;不易于氧气切割的材料有铜、铝和高唐钢等。

题型:选择题

肾损伤的处理中首选的检查方法是

A.CT检查
B.KUB+IVP检查
C.B超检查
D.MRI检查
E.DSA检查

题型:选择题

在中国某些风景点上,外国旅游者的门票价格高于国内旅游者,这种政策不符合贸易条约与协定中的( )

A.普惠制待遇原则
B.特惠制待遇原则
C.最惠国待遇原则
D.国民待遇原则

题型:选择题

我是娄底工作的娄底人,如今被调去株洲工作,请问一下怎么办理养老保险转移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