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数字,组成词语。 ( )心( )意 ( )上( )下 ( )面(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在括号里填上恰当的数字,组成词语。

(  )心(  )意  (  )上(  )下  (  )面(  )方

(  )来(  )去  独(  )无(  )  (  )光(  )色

考点:成语
题型:填空题

古诗文中有些字词的读音和现在相差很大。请写出下列加粗字在文中的读音。

①学而时习之,不亦乎? (   )

②客问元方:“尊君在?”(   )

③乡音无改鬓毛。 (   )

题型:填空题

男,70岁。右腹股沟区可复性肿物15年。查体:P84次/分,R20次/分,BP160/110mmHg。糖尿病病史7年,口服降糖药治疗,空腹血糖近1个月来维持在6.2~9.0mmol/L。吸烟20余年,20~30支/日。欲行右腹股沟无张力疝修补术,围术期处理错误的是()

A.练习床上排便

B.术前戒烟2周

C.术前应用胰岛素降低血糖

D.口服降压药控制血压

E.术前禁食12小时

题型:填空题

关于子宫峡部的叙述正确的是

A.为宫颈的一部分
B.临产后形成子宫下段达脐平
C.妊娠期变软不明显
D.非孕时长度为1cm
E.上端为组织学内口

题型:填空题

患者,男,44岁,慢性乙型肝炎病史10多年,骨瘦如柴,少气懒言,腹大如鼓,按之如囊裹水,舌暗苔白滑,脉沉弦。此为()

A.气胀

B.结胸

C.水鼓

D.心下痞

E.瘕聚

题型:填空题

企业发生的废品损失应当属于鉴定成本。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