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物理学习小组利用图甲所示的装置和频闪相机来探究碰撞中的不变量。其实验步骤如下

题型:实验题

问题:

一个物理学习小组利用图甲所示的装置和频闪相机来探究碰撞中的不变量。其实验步骤如下:

【步骤1】用天平测出AB两个小球的质量mAmBmA>mB);

【步骤2】安装好实验装置,使斜槽末端保持水平,调整好频闪相机的位置并固定;

【步骤3】让入射小球从斜槽上某一位置P由静止释放,小球离开斜槽后,用频闪相机记录下小球相邻两次闪光时的位置,照片如图乙所示;

【步骤4】将被碰小球放在斜槽末端,让入射小球从位置P由静止开始释放,使它们碰撞。两小球离开斜槽后,用频闪相机记录两小球相邻两次闪光时的位置,照片如图丙所示。

经多次实验,他们猜想碰撞前后物体的质量和速度的乘积之和不变。

(1)实验中放在斜槽末端的小球是__________ (选填“A”、“B”);

(2)若要验证他们的猜想,需要在照片中直接测量的物理量有_______________(选填“x0”、“y0”、“x1”、“y1”、“x2”、“y2”)。写出该实验小组猜想结果的表达式________________________(用测量量表示)。

(3)他们在课外书中看到,“两物体碰撞中有弹性碰撞和非弹性碰撞之分,碰撞中的恢复系数定义为,其中v10v20分别是碰撞前两物体的速度,v1v2分别是碰撞后两物体的速度,弹性碰撞恢复系数e=1,非弹性碰撞恢复系数e<1。”于是他们根据照片中的信息求出本次实验中恢复系数的值e=___________。(结果保留到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考点:实验:验证动量守恒定律
题型:实验题

女性,24岁,心悸,面色苍白、巩膜轻度黄染,脾脏肋下2cm。血红蛋白80g/L,网织红细胞12%,如果患者为自身免疫性溶血性贫血

则抗体类型主要为()。

A.IgA

B.IgD

C.IgG

D.IgE

E.IgM

题型:实验题

为预防碘缺乏病,常在食盐中添加一些叫碘酸钠的物质,该物质中的碘元素(符号为I)显+5价,则它的化学式是(  )

A.NaIO4

B.NaIO3

C.NaIO

D.NaI

题型:实验题

货位的()等条件应满足货物保管的需要。

A.通风

B.光照

C.温度

D.排水

E.防风、防雨

题型:实验题

シャワーを あびていたので、でんわの おとが(   )でした。

A.ききません

B.きかせません

C.きこえません

D.きかれません

题型:实验题

下列属于混杂、玷污险保险责任的是()。

A.大理石板中混进了泥土

B.矿砂混进了泥土

C.布匹中夹带了服装

D.服装被淋湿了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