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sin600°的值是( ) A.0.5 B.-32 C.32 D.-0.5

题型:选择题

问题:

计算sin600°的值是(  )
A.0.5B.-
3
2
C.
3
2
D.-0.5
考点:三角函数的诱导公式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然后回答问题。(16分)

材料一:自古皆贵中华,贱夷狄,朕独爱之如一。           

──《贞观政要》

材料二:“君,舟也;人,水也;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贞观政要》

材料三:某帝王与魏征讨论用人时说:“为事择官,不可粗率。用一好人,别的好人都来了;用一坏人,别的坏人都跟着进来。”魏征说:“这是对的。天下未定,主要用人的才干……天下已定,那就必须是德才兼备的人才能任用。”

请回答:

⑴材料一中的“朕”指谁?据材料一分析他在位期间实行的民族政策,并请举一例加以说明。(6分)

⑵从材料二看,这位皇帝认识到了什么实质问题?基于这种认识,他执政期间采取了怎样的统治措施?出现了什么盛世局面?(6分)

⑶材料三中的对话,表明这对君臣坚持怎样的用人标准?对我们今天有何借鉴意义?(4分)

题型:选择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的施行日期是()

A.1999年10月1日

B.1998年10月1日

C.1997年12月29日

D.1998年12月29日

E.2000年10月1日

题型:选择题


有10小题,题号1~10,每小题有A、B、C、D四个备选项,其中至少有一个符合题意。
H省A市B县C房地产开发公司征收B县W村的40亩基本农田以外的耕地,欲建一住宅小区。在此之前,W村人均耕地面积为2.0亩。另外,已知W村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约为800元/亩。2005年 5月1日,C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出让合同,交纳土地出让金500万元,并约定2005年6月1日开工。后由于C房地产公司自身原因,该项目直到2006年9月1日才开始动工建设。2006年11月l fl C房地产公司准备将临街的地块建成商业门市。2006年12月1日该项目建设过程中,经批准,使用W村临时用地一块。

按闲置土地的政策规定,应向C房地产开发公司征收( )万元以下的土地闲置费。

A.50 B.80
C.100 D.160

题型:选择题

民主的含义?(马克思主义对民主的理解)

题型:选择题

男性,56岁。因胸痛2小时住院,入院后心电图ST、V~V抬高5毫米,诊断为急性前壁心梗,入院后第三天查体心前区心包摩擦音,最可能的诊断()

A.急性渗出性心包炎

B.心肌梗死后综合征

C.肺炎合并反应性胸膜炎

D.结核性胸膜炎合并结核性心包炎

E.慢性心包炎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