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图所示,在张紧的绳上挂了a、b、c、d四个单摆,四个单摆的摆长关系为lc>lb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如图所示,在张紧的绳上挂了a、b、c、d四个单摆,四个单摆的摆长关系为lc>lb=ld>la,先让d摆摆动起来(摆角不超过5°),则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b摆发生振动,其余摆均不动

B.所有摆均以相同频率振动

C.所有摆均以相同摆角振动

D.c摆因为与d摆最近,所有摆角较大

考点:受迫振动
题型:选择题

以下属于中国会计学会主要职责的是()。

A.组织协调全国会计科研力量,开展会计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运用

B.发挥学会的智力优势,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智力服务工作,包括组织开展中、高级会计人员培养、会计培训和会计咨询与服务等

C.开展会计领域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

D.总结我国会计工作和会计教育经验,研究和推动会计专业的教育改革

题型:选择题

兔子是奔跑冠军,可是不会游泳。有人认为这是小兔子的弱点,于是,小兔子的父母和老师就强制它去学游泳。兔子耗了大半生的时问也没学会。它不仅很疑惑,而且非常痛苦。猫头鹰说:“兔子是为奔跑而生的,应该有一个地方让它发挥奔跑的特长。”看看我们的四周吧!大多数的教育都遵循一条不成文的定律:让人们努力改正弱点。人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只要能改正一个人的缺点,他就会变得更好。可悲的是.这种推断是完全错误的。只注意改正一个人的缺点,而不重视发挥它的优点,只能造就一个平常或平庸的人。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每个人都有弱点,过于追求完美是没有必要的
B.一个人改正了缺点,不一定会变得更好
C.发现和激励一个人的特长比让其改正弱点更有利于其发展
D.看一个人不应该只看到他的短处,更要看到他的长处

题型:选择题

男性,24岁,双侧大腿辗压伤后逐渐肿胀,血压10.6/8kPa(80/60mmHg),尿量每小时15ml。()

A.感染性休克

B.神经源性休克

C.心源性休克

D.损伤性休克

E.失血性休克

题型:选择题
下面的表格是某地区1~6月份气温与气压的对照表,6月份与1月份相比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月份/月123456
平均最高气温/℃1.84.512.821.428.731.4
平均大气压/105Pa1.0311.0251.0181.0121.0070.9764

A.空气中每个气体分子无规则热运动的速度加快了

B.空气分子无规则热运动减弱了

C.单位时间内空气分子对地面单位面积的撞击次数增多了

D.单位时间内空气分子对地面单位面积的撞击次数减少了

题型:选择题

电极法测定水中氨氮时,在搅拌下读取稳定的电位值是指在1min内变化不超过()mv时读取的值。

A.1

B.2

C.3

D.4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