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y works so hard that he makes prog

题型:选择题

问题:

The boy works so hard that he makes progress          in his studies.[ ]

A. rapid              

B. rapidly    

C. slow      

D. slowly

考点:副词
题型:选择题

阅读。

  (延安新华广播电台1947年3月广播)  在山西文水县,一个叫云周西村的村子里,上个月12日,有一个17岁的女 * * 党员刘胡兰,被阎锡山军队杀害了。

  在当众审讯的时候,阎军问她:“是不是 * * 党?”她说:“是!”阎军又问她:“为什么参加 * * 党?”她回答:“ * * 党为老百姓做事。”阎军又问:“今后你还要给 * * 党办事?”她说:“只要有一口气活着,就要为人民干到底。”这时候,阎军抬出了铡刀,在她面前铡死了70多岁的老人杨桂子等几个人,又威胁她说:“只要今后不给八路军办事,就不杀你。”这位青年女英雄坚决地回答:“那是办不到的事!”阎军又问:“你真的愿意死?”英勇坚强的刘胡兰,从容地躺到铡刀下面,大声地说:“死有什么可怕!要杀就由你们吧,我再活17岁,也是这个样子。”这位17岁的女英雄就慷慨就义了。

  全村的父老,都记下了这个血海深仇。他们 决定立一块碑,来永远纪念这位人民的好女儿。(选自《自读课本》)

1.这是一篇通讯,如果改为消息,哪些可以保留?哪些可以删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这篇通讯的第一段交代了哪几项新闻要素?

A.事件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事件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C.事件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事件的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这篇通讯的第二部分全是对话实录,而且很少用带感情色彩的词语。这正符合新闻一大特点,即:________。

4.这篇通讯采用________结构,开头概括事件结果,然后叙述过程。

5.这篇通讯中的对话描写表现了刘胡兰怎样的精神品质?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给这篇通讯拟一个标题: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晰,牙膏的主要原料是( )。

A.摩擦剂
B.保湿剂
C.泡沫剂
D.香味剂

题型:选择题

读“南水北调引水工程”示意图,回答问题:(共10)

⑴南水北调工程,是指把        水系丰富的水资源,通过引水工程调到我国缺水严重的               地区。

⑵、南水北调工程的东线方案是从       (城市)的江都取长江水沿         北上到达京津唐地区。

⑶、中线方案利用         水库,经汉江北上到郑州市后,可沿         山麓向石家庄和北京市自流供水。

⑷、这一宏伟工程的重要意义是:(1分)                                         

⑸、在修建引水渠道的时候,在很多平原地方需要搭建高架桥水道,理由是:         

                                       (2分)

题型:选择题

机械时间定额中的时间包括( )。

A.正常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B.合理降低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C.工程质量不合格造成的返修时间

D.不可避免的无负荷工作时间

E.超负荷下的工作时间

题型:选择题

洲际导弹射程一般可达多少千米以上?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