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A.人到中年便时有闲愁,怪不得词人会感叹年华

题型:选择题

问题:

下列各句中,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   )

A.人到中年便时有闲愁,怪不得词人会感叹年华一瞬,容消金镜,壮志消残,我也不免有些感触。

B.我们祖先有个根深蒂固的观念,以为一切生灵,都有返本的倾向:鸟恋旧林,鱼思故渊,胡马依北风,狐死必守丘,树高千丈,叶落归根。

C.没有感恩的心,你就无法体验感人肺腑的亲情;没有忠诚忘我的品质,你就无法理解生死不渝的爱情。

D.虽然人们总是一相情愿地声称“谣言止于制者”,“真相在于公开透明”,“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但辟谣敌不过谣言,科普敌不过迷信,一直是个严峻的事实。

考点:字形
题型:选择题

一个直角三角形,两个锐角的度数比是1:5,这两个锐角分别是______度和______度.

题型:选择题

生态系统中能参与物质循环的有(  )

A.生产者和分解者

B.生产和消费者

C.消费者和分解者

D.生产者、消费者和分解者

题型:选择题

急性肾功能衰竭病人少尿期或无尿期出现水中毒的常见原因是 ()

A.钠中毒

B.酸中毒

C.未严格限制入水量

D.体内内生水过多

E.抗利尿激素增加

题型:选择题

( )被誉为现代城市设计之父,并于1889年出版的《城市建筑艺术》一书,提出了现代城市建设中空间组织的艺术原则。

A.罗西
B.克里尔兄弟
C.卡米洛·西谛
D.柯伊特

题型:选择题

固相萃取法萃取有机物,利用的机制有()

A.沉淀

B.吸收

C.吸附

D.分配

E.离子交换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