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至4月1日,习 * * * * 对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四国进行了国

题型:综合

问题:

2014年3月22日至4月1日,习 * * * * 对荷兰、法国、德国、比利时四国进行了国事访问,并出席了在荷兰召开的核安全峰会。结合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12分)

材料1 欧洲西部地形图及某城市气候资料图

材料2 欧洲西部虽然较长的河流不多,但河流之间有运河相通,形成了便利的内河航运网,且河流流速平稳,流量季节变化小,可终年通航,因此欧洲西部内河航运发达。著名的莱茵河、多瑙河等都具有很高的航运价值。

(1)欧洲西部大部分地区处于五带中的________带,在该温度带范围内,既无阳光直射现象,也无________________现象。

(2)由欧洲西部地形图可以看出:山脉主要分布在________________;在各种地形类型中,________的面积广大。

(3)据欧洲西部某城市气温年变化曲线与降水量柱状图判断,该气候类型为________________气候,其气候特征是_____________________。该气候对河流航运的有利影响有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下面景观图中,属于法国的是____________ ,能够反映荷兰特色的是________。对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的开发,使欧洲西部成为国际________业最发达的地区。

考点:欧洲西部法国
题型:综合

按要求写句子。

1.例:一只母鸡,率领一群小鸡,在竹林中觅食。 

     拟人句:                                                                                                     

2.例: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似的豆荚。

     比喻句:                                                                                                       

3.2009年4月份由墨西哥发端的甲型HIN1流感疫情,全球蔓延,为了提醒人们积极防治,请你拟写一条宣传用语:                                                                                                            

题型:综合

患者,男,10岁,替牙期。因自觉上牙前突前来就诊。患者侧面为凸面型,下颌明显后缩,磨牙关系为远中尖对尖,前牙覆盖7mm,上前牙明显唇倾拟对患者进行双期矫治,第一期使用TwinBlock矫治器改善上、下颌骨矢状向不调。

关于Twin-Block矫治器的组成,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A.内收上前牙的唇弓

B.下颌前磨牙的改良箭头卡环或三角形箭头卡环(Delta卡环)

C.上颌磨牙的改良箭头卡环或三角形箭头卡环(Delta卡环)

D.牙合垫

E.下前牙的唇弓

题型:综合

已知氨可以与灼热的氧化铜反应得到氮气和金属铜,用示意图中的装置可以实现该反应。

回答下列问题:

(1)A中加入的物质是___________________, 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

(2)B中加入的物质是___________________,其作用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实验时在C中观察到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发生反应的化学方程式是_______________。

(4)实验时在D中观察到的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D中收集到的物质是_____________,检验该物质的方法和现象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综合

下列哪一项不是全身炎性反应综合征(SIRS)的诊断标准()

A.体温>38℃或<36℃

B.心率>90次/分

C.呼吸>20次/分,或PaCO2<32mmHg

D.血压<90/60mmHg

E.血WBC>12×109/L,或<4.0×109/L,或杆状核细胞>10%

题型:综合

内部市场化管理领导小组要经过充分调研和讨论,确保仲裁结果的合理性,再给予申请人明确答复,并将()记录到仲裁情况表中。

A.仲裁结果

B.仲裁过程

C.仲裁人员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