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分别为m1和m2的两个小球在光滑的水平面上分别以速度v1、v2同向向右运动并

题型:计算题

问题:

质量分别为m1和m2的两个小球在光滑的水平面上分别以速度v1、v2同向向右运动并发生对心碰撞,碰后m2被右侧的墙原速率弹回,又与m1相碰,碰后两球都静止。求:两球第一次碰后m1球的速度大小。

考点:碰撞
题型:计算题

产生收缩中、晚期喀喇音可见于( )

A.房间隔缺损

B.动脉导管未闭

C.轻中度单纯性肺脉瓣狭窄

D.特发性二尖瓣脱垂

E.以上均不是

题型:计算题

用18mol/L 的浓硫酸配制100mL 3.0mol/L 稀硫酸的实验步骤如下:

①计算所用浓硫酸的体积   ②量取一定体积的浓硫酸    ③溶解    ④检漏、转移、洗涤       ⑤定容、摇匀

回答下列问题:

(1)所需浓硫酸的体积是______,量取浓硫酸所用的量筒的规格是______(用下列编号填空).

A.10ml     B.25ml     C.50ml     D.100ml

(2)第③步实验的操是______.

(3)第⑤步实验的操作是继续向容量瓶中注入蒸馏水至离刻度线______;改用______向容量瓶中滴加蒸馏水至______为止.塞紧瓶塞,倒转摇匀并装试剂瓶.

(4)转移溶液和直接加蒸馏水于容量瓶中要注意“两靠”:一靠是盛溶液的烧杯口靠在玻璃棒上部,二靠是玻璃棒下端靠在______.

(5)下列情况对所配制的稀硫酸浓度有何影响?(用“偏大”、“偏小”、“无影响”填写)

①容量瓶用蒸馏水洗涤后残留有少量的水______;

②所用过的烧杯、玻璃棒未洗涤______;

③加水超过刻度线后,用胶头滴管吸出多余的液体______.

题型:计算题

有一压力调节系统,当调节器输出为12mA时,求调节阀开度百分值是多少?

题型:计算题

现在,世界通用的阿拉伯数字的发明者是( )。

A.古阿拉伯人
B.古埃及人
C.古希腊人
D.古印度人

题型:计算题

目前我国的大型国有企业纷纷按照中央“走出去”的精神开拓着海外市场,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分设不同的企业。下列多国企业的组织结构的不同类型中,可以满足某国企董事会要求的“本土独立性和反应能力高,尽管可能会导致全球协作能力低”的是( )。

A.国际事业部

B.国际子企业

C.全球产品企业

D.跨国企业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