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巨大的反封建、反侵略的农民战争,它的出现有利于中国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太平天国运动是中国近代史上规模巨大的反封建、反侵略的农民战争,它的出现有利于中国近代化。能够支持此观点的史料是

A.《天朝田亩制度》规定:“凡天下田,天下人同耕。”

B.《贼情汇篡》记载:“凡掳之人,每视其人之手,如掌心红润,十指无茧者,恒指为妖,或一见即杀。”

C.曾国藩在《讨粤匪檄》中哀叹:“中国数千年礼仪人伦、诗书典则一旦扫地荡尽。”

D.洪秀全著书《原道醒世训》,宣传“皇上帝是唯一真神,上帝面前人人平等”。

考点:太平天国运动的失败从金田起义建国到定都天京《天朝田亩制度》的颁布太平天国运动
题型:选择题

下列哪种成分不属于外毒素()

A.金黄色葡萄球菌肠毒素

B.产毒性大肠杆菌肠毒素

C.白喉毒素

D.表皮剥脱毒素

E.类脂A

题型:选择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药品经营许可证》有效期届满,需要继续经营药品的,持证企业申请换发新证的时间应在届满前()。(2008年考试真题)

A.7日

B.15日

C.30日

D.3个月

E.6个月

题型:选择题

男,38岁,左侧腰胀痛2年,当地医院检查发现为左侧肾占位性病变,发病以来无血尿及膀胱刺激症状。

治疗应选择()

A.肾部分切除

B.肾切除

C.根治性肾切除

D.化学疗法

E.放射疗法

题型:选择题

血细胞比容0.38:()

A.右旋糖酐 

B.硫酸镁 

C.地西泮 

D.氢氯噻嗪(原称双氢克尿塞) 

E.地巴唑

题型:选择题

从自民党分离出来的政党包括()。

A.公明党

B.新党

C.新生党

D.新党魁

E.社民联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