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儿井是新疆吐鲁番的生命之泉,目前已从最多时的1780多条,减少到约600条,照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坎儿井是新疆吐鲁番的生命之泉,目前已从最多时的1780多条,减少到约600条,照此预测,20年后可能消失,因此加强坎儿井的保护已刻不容缓。阅读上述材料和下图,回答下列问题。

 

小题1:坎儿井的水源主要来自( )

A.雨水

B.湖泊水

C.冰雪融水

D.河流水小题2:坎儿井是新疆最古老的地下取水方式之一,之所以在地下取水是为了( )

A.利于灌溉

B.避免蒸发

C.利用地势自流

D.节约成本

考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部地区的自然环境西部地区的生态保护与旅游资源的开发河西走廊
题型:选择题

漫画启示我们要

A.坚持实事求是

B.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C.要使客观符合主观

D.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题型:选择题

乙脑患者出现瞳孔不等大、下颌呼吸等,应首先采取的救治措施是()。

A.糖皮质激素

B.20%甘露醇快速静脉滴注

C.吸痰

D.吸氧

E.镇痉

题型:选择题

双侧卵巢肿瘤,无腹水,同时伴有便血、体重的改变,首选的辅助检查是()

A.直肠镜

B.乙状结肠镜

C.纤维结肠镜

D.胃镜

E.全消化道钡餐

题型:选择题

在一些地区的城市化发展过程中,由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私营企业的过度发展,使城镇经济建设对流动人口产生了强烈的依赖。尽管流动人口给城市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增加了财税收入,但因为他们文化水平普遍较低,综合素质不高,因此造就了数量惊人的小商小贩和庞大的“民工”队伍。随着这些地区产业的不断升级,对简单劳动力的需求必然会越来越少,流动人口将面临失业的危险,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问题,从而阻碍这些地区城市化的进程。 这段话支持的主要观点是( )。

A.流动人口的增加对一些地区城市化发展具有负作用

B.劳动密集型企业和私营企业的过度发展导致大量流动人口的增加

C.大量低素质流动人口的存在,不利于城市化的发展

D.大量流动人口的失业问题是城市化地区的潜在危机

题型:选择题

安装在卸载槽上的滑轮是()

A、耙矿滑轮

B、尾轮

C、导向轮

D、涡轮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