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和利用CO2能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减少空气中的温室气体。工业上有一种用CO来生

题型:填空题

问题:

固定和利用CO2能有效地利用资源,并减少空气中的温室气体。工业上有一种用CO来生产甲醇燃料的方法: CO2(g)+3H2(g)CH3OH(g)+H2O(g)  △H = -49.0 kJ·mol-1

某科学实验将6molCO2和8molH2充入2L的密闭容器中,测得H2的物质的量随时间变化如下图所示(实线)。

(1)a点正反应速率_______(填大于、等于或小于)逆反应速率。

(2)下列时间段平均反应速率最大的是__________。

A.0~1min

B.1~3min

C.3~8min

D.8~11min(3)求平衡时CO2的转化率            和该条件下的平衡常数K             

(4)仅改变某一实验条件再进行两次实验,测得H2的物质的量随时间变化如图中虚线所示,曲线I对应的实验条件改变是                 ,曲线II对应的实验条件改变是              

考点:达到化学平衡的标志影响化学平衡的因素化学平衡常数
题型:填空题

刘××,男,36岁。平素性格内向,近日情志不遂,精神抑郁,情绪不宁,善太息,胸胁胀痛,痛无定处,脘闷嗳气,腹胀纳呆,大便时软时干,苔薄腻,脉弦。

根据上述临床表现及病史,按照中医的辨证理论,此患者辨证诊断为何证 ()

A.肝气郁结之郁证

B.气郁化火郁证

C.气滞痰郁郁证

D.心脾两虚郁证

E.忧郁伤神郁证

题型:填空题

如图所示,刚从水中出来的人感觉很冷,这一现象说明: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题型:填空题

对小脑半球的描述,错误的是()

A.小脑受损后肢体运动障碍表现在同侧

B.小脑传出纤维由小脑核发出

C.下面中间凹陷容纳延髓

D.借原裂和水平裂分为前叶、后叶和绒球小结叶

E.脊髓小脑前束经小脑上脚入小脑

题型:填空题

嫉妒心理的特点包括()

A.指向性

B.对等性

C.潜隐性

D.变异性

E.社会危害性

题型:填空题

德育的途径有哪些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