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图示的实验装置做“研究平抛物体的运动”实验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

题型:选择题

问题:

采用图示的实验装置做“研究平抛物体的运动”实验时,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

A.斜槽轨道必须光滑

B.斜槽轨道末端要调成水平

C.小球每次可以从斜槽上不同的位置由静止开始滑下

D.为了比较准确地描出小球运动的轨迹,应该把相邻的两个点之间用线段连接起来

考点:实验:研究平抛运动
题型:选择题

下列各句中,加粗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A.孔子认为仁必须要以礼为规范。在家说话时温和恭顺;与下大夫谈话时无所顾忌,侃侃而谈;而与上大夫或国君谈话时和颜悦色,十分谦逊。

B、兽首买家蔡铭超拒付拍卖款的消息如石破天惊,在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网友们唇枪舌剑,讨论激烈。

C、该剧导演激动地表示,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摄影创意的溢美之词,给了他们极大的肯定和鼓舞,他们一定拍出更好的电影以飨观众。

D.以发泄和煽情为主流的网络文学对中学生的作文产生了不可忽视的冲击,学生往往不自觉地去模仿,写一些内容空泛、文体模糊的“异文”,令人不忍卒读

题型:选择题

关于MRI对比剂的叙述,以下错误的是()

A、血池性对比剂适用于灌注加权成像和对比增强MRI 

B、肝细胞特异性对比剂能提高肝脏肿瘤的检出率 

C、Gd-DTPA不具有组织特异性 

D、Mn-DPDP可产生很强的缩短T1效应 

E、离子型对比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 

题型:选择题

孙中山在国事遗嘱中,要求国民党继续贯彻《建国方略》、()、《三民主义》、《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宣言》。

题型:选择题

疹的特点是

A.红肿高大,根盘紧束
B.高出于皮肤,抚之碍手
C.淡红色丘疹,皮肤瘙痒
D.形小而圆,红肿热痛不甚
E.平铺于皮下,抚之不碍手

题型:选择题

某公司以EPC方式总承包一大型机电工程,总包单位直接承担全厂机电设备采购及全厂关键设备的安装调试,将其他工程分包给具备相应资质的分包单位承担。施工过程中发生下列事件:

事件1:钢结构制作全部露天作业,任务还未完成时雨期来临,工期紧迫,不能停止施工。

事件2:储油罐露天组对焊接后,经X射线检测,发现多处焊缝存在气孔、夹渣等超标缺陷,需返工。

事件3:设备单机无负荷试运转时,发现一台大型排风机制造质量不合格。

事件4:单位工程完工后,由建设单位组织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共同进行了质量验收评定并签字。

事件3中,风机质量不合格的主要责任应由谁来承担?说明理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