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质结构理论指出:金属晶体中金属离子与自由电子之间的强烈相互作用叫金属键。金属键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问题:

物质结构理论指出:金属晶体中金属离子与自由电子之间的强烈相互作用叫金属键。金属键越强,其金属的硬度越大,熔沸点越高,且据研究表明,一般说来金属原子半径越小,价电子数越多,则金属键越强。由此判断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 [ ]

A.镁的硬度大于铝

B.镁的熔沸点低于钙

C.镁的硬度大于钾

D.钙的熔沸点高于钾

考点:金属键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判断颌骨骨折复位正确与否的标准是

A.骨折断端2/3复位

B.能正常张闭口

C.骨断端之间无异常动度

D.咬合关系恢复正常

E.骨折线上的牙保留完好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目前最常用的病毒分离方法()

A.组织培养

B.动物接种

C.鸡胚接种

D.细胞培养

E.以上都不对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银联”标识中,畅通和高效以()色代表。

A.红色

B.绿色

C.蓝色

D.黄色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吃“虾米”战略是一种形象而贴切的说法,它通常被()地位的企业采用。

A.主导

B.前沿

C.衰落

D.垂危

题型:不定项选择题

ABC集团公司位于北京,其经营范围涉及多个领域,主要有饮料、白酒、肉食加工和生态旅游四个业务单元。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饮料行业市场增长迅速,但是该公司涉足饮料市场的时间很短,市场占有率很低,而且饮料行业是一个高度竞争的行业;白酒行业在我国目前基本处于成熟,市场增长缓慢,受啤酒、红酒等的冲击,某些年份甚至出现了负增长,ABC公司的白酒业务具有悠久的历史,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多年来稳定保持在前10名,而且拥有相当一部分稳定的顾客群;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肉食的数量和质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肉食加工目前仍是一个增长较快的行业,ABC公司的肉食加工业务也是其传统业务,其生产的“XYZ”牌肉制品是全国名牌产品,在我国北方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生态旅游是近年来正在兴起的产业,ABC公司的生态旅游园正在建设当中,不久就将开门迎客。
针对市场上饮料产品的状况,ABC公司创新的推出果汁和蔬菜汁混合饮料(假设现有市场上不存在这种混合饮料);ABC公司即将开业生态园的主要特色是果菜种植、家禽家畜小动物喂养、儿童传统游戏等,面向的潜在客户为北京城市里的小朋友。
[要求]

依据波士顿矩阵分别指出ABC公司的饮料、白酒、肉食加工和生态旅游所属的产品类型。并简要说明理由。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