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展示(5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作文。 吉姆·罗恩总喜欢向周围

题型:写作题

问题:

写作展示(50分)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作文。

吉姆·罗恩总喜欢向周围人传授一条简单但又非常实用的方法——向蚂蚁学习,因为它们有四部关于成功的哲学。

第一部:            。蚂蚁从不天真地认为夏天会永远持续下去,所以即使在盛夏,蚂蚁也积极地为自己储备冬天的食物。

第二部:            。如果蚂蚁在行进时遇到阻碍,它们就会开始寻找另一条路线,且从不放弃,直到它们找到一条新的路线,奔向想去的地方。

第三部:            。蚂蚁在整个夏天会为冬天准备多少食物呢?答案是:全力以赴,竭尽全力储备尽可能多的食物。

第四部:            。整个冬天,蚂蚁都在提醒自己:“冬天不会持续太久,我们很快就能到外面去。”于是,蚂蚁永远会在气温变暖的那一天出去。

这就是伟大的蚂蚁哲学的全部:                                 

要求:①请根据材料任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记叙文或议论文。②如果你写记叙文,应做到叙事清楚,结构完整,内容充实,详略得当,恰当运用描写、抒情、议论等表达方式,鼓励写出性格丰满、形象鲜明的人物,不少于600字;如果你写议论文,应做到论点明确鲜明、论据典型充分,论证严密有力,不少于500字。③字迹工整,书写规范。文中请不要出现真实的姓名、校名。④文中不得引用、抄袭本试卷阅读理解部分的材料。

考点:命题作文,半命题作文
题型:写作题

循行“从耳后入耳中,出走耳前,过客主人,前交颊,至目锐眦”的经脉是()。

A.足少阳胆经

B.足少阴肾经

C.手阳明大肠经

D.手少阳三焦经

E.手太阳小肠经

题型:写作题

请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

A.A

B.B

C.C

D.D

题型:写作题

下列有关脂质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A.胆固醇是构成动物细胞膜的重要成分,同时还能够参与血液中脂质的运输

B.脂肪是生物体内良好的储能物质,只存在于动物的体内,而植物细胞中没有

C.磷脂是构成细胞膜的重要成分

D.性激素可以促进人和动物生殖器官的发育以及生殖细胞的形成

题型:写作题

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基本法》,下列有关特别行政区立法权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

A.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回的特另U行政区的法律一律具有溯及力

B.经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发回的特别行政区的法律立即失效

C.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须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备案不影响该法律的生效

D.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征询其所属的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委员会的意见后,如认为特别行政区立法机关制定的法律不符合基本法关于中央管理的事务及中央和特别行政区关系的条款,可以将该法律发回,但不作修改

题型:写作题

用AutoCAD绘制如图所示的图形时,请说出最少使用哪些命令来完成此图?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