属于腹膜外位器官的是() A.肝 B.胃 C.空肠 D.横结肠 E.胰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属于腹膜外位器官的是()

A.肝

B.胃

C.空肠

D.横结肠

E.胰

考点:医院评审三基考试外科学三基考试外科基础理论一2014年
题型:单项选择题

阅读下列材料,并结合所学回答问题。

材料一 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东北后,以“创造东北产业之原动力”为名,加速掠夺东北水力资源。1933年,伪满洲国国务院产业部国道局对松花江进行综合调查。1936年1-8月,日本关东军司令部曾两次指令伪满洲国政府必须在5年内在松花江上游建设18万千瓦水电站。同年11月,伪满洲国政府制定了《产业开发五年规划》,将在松花江干流修建丰满发电站列入开发计划。1937年5月,日伪水电局长、日本水力发电专家本间德雄正式提交了一份《丰满发电所计划书》,标志着丰满发电站的建设进入了实质性阶段。该工程于当年7月正式动工修建,当时号称“东亚第一”水电站。同时,丰满水库设计时也号称“东亚第一”,当时为仅次于美国鲍尔德和福特佩克水库的世界第三大人工湖。

——《中国能源报》(2010年5月31日)

(1)依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在20世纪30年代日本修建丰满水电站的目的是什么。(6分)

材料二 1951年丰满发电厂开始了大规模改建和扩建工程,到1960年5月最后一台机组投入运行,八台主机全部安装完毕。至此,丰满发电厂第一期工程全部结束,总装机容量达55.375万千瓦,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水力发电厂。

——《水电青工网》

(2)依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为什么在20世纪五六十年代丰满发电厂会成为当时全国最大的水力发电厂。(6分)

材料三 二期扩建工程安装了2台85MW机组,于1992年6月竣工。三期扩建工程在大坝西岸利用泄洪洞安装2台140MW的机组,1998年7月最后一台机组投产发电,丰满发电厂跨入了百万千瓦级电厂的行列,总装机1 002.5MW。

——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大坝安全监察中心网站

(3)依据材料并结合所学知识说明,到1998年丰满发电厂发展成为百万千瓦级电厂的原因。(6分)

题型:单项选择题

基因是DNA上有遗传功能的片段。(   )

题型:单项选择题

个人取得下列各项所得,必须自行申报纳税的有()。

A.从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所得

B.取得应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的

C.取得一次性劳务报酬所得

D.取得应税所得,扣缴义务人未按规定扣缴税款的

E.分笔取得发球一次性的劳务报酬所得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2】 用鼠标右键单击“NAT/基本防火墙”并选择[属性]菜单,然后选中“地址指派”选项卡,进入如图8-14所示的配置界面。选中配置界面中的“使用DHCP自动分配IP地址”复选框,在IP地址栏中填入“192.168.0.0”,掩码栏中填入“255.255.255.0”,接着单击[排除]按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的IP地址应为 (3)

题型:单项选择题

绿色物流可以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