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父母和老师也经常劝诫我们要珍惜青春大好时光。

题型:选择题

问题:

常言道:“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父母和老师也经常劝诫我们要珍惜青春大好时光。这说明 [     ]

A.青春是美好的

B.我们应珍惜青春,否则日后会后悔的 

C.青春就在我们身边

D.青春短暂,无法把握

考点:青春:青春期生理、心理变化
题型:选择题

我们吃的玉米是由下列哪一项发育来的(  )

A.子房壁

B.花托和子房壁

C.花托和胚珠

D.胚珠和子房壁

题型:选择题

我曾遇见过一个病人,他叫程力,50岁。两年前,他得到了一大笔财产,以为自己成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他住在豪华的大房子里;他认为妻子太平常了,配不上自己,所以离了婚;他看不起以前的朋友,不愿意再跟他们见面;他辞了职,不用再工作。他自由自在,可以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在海滩上边晒太阳边喝酒,吃最贵的食物,跟漂亮的女孩子约会。但是,他对自己未来的人生毫无计划,只感觉到深深的寂寞,心理上的问题使他最终进了医院。

我还遇到过一个病人,她叫方静,70岁。30年前,她得了重病,双腿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可这并不妨碍她参加各种活动。她教生病的孩子认字,随身带着孩子们的照片;她还自愿帮助那些不能走路的病人,跟他们谈心,帮他们恢复对生活的信心……她永远面带微笑,让人愉快,大家都尊敬她、喜爱她。

人与人之间保持联系,否则生活就会失去意义。要多与爱人、朋友、兄弟姐妹和孩子在一起交流,也可以参加志愿者活动、加入合唱团或者到健身俱乐部去锻炼身体,这样不仅可以认识新朋友,也可以让自己减轻压力。

程力离婚的原因是他觉得妻子:()

A.脾气不好

B.太普通了

C.有点儿懒

D.长得难看

题型:选择题

下列有关物质的熔点的比较中,不正确的是

A.晶体Si < 金刚石

B.CO2 < SiO2

C. NaCl < NaBr

D. PH3 < NH3

题型:选择题

治疗霍乱的关键措施是()。

A.抗菌治疗

B.血管活性药物的应用

C.补充血容量及电解质

D.强心药物的应用

E.抑制肠黏膜分泌药的应用

题型:选择题

下列叙述中,不属于数据库系统的是

A.数据库

B.数据库管理系统

C.数据库管理员

D.数据库应用系统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