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粮店出售三种品牌的大米,袋上分别标有质量为(25±0.1)kg,(25±0.2

题型:填空题

问题:

某粮店出售三种品牌的大米,袋上分别标有质量为(25±0.1)kg,(25±0.2)kg,(25±0.3)kg,的字样,其中任意拿出两袋,它们最多相差(    )kg。

考点:正数与负数
题型:填空题

铁的吸收主要在()。

A.胃

B.十二指肠及空肠上段

C.各段小肠

D.升结肠

E.降结肠

题型:填空题

实验室现有下列仪器、药品:圆底烧瓶、平底烧瓶、长颈漏斗、酒精灯、水槽、集气瓶、双孔导管、单孔导管、玻璃片;浓盐酸、稀盐酸、大理石、水、石灰水、碳酸氢铵.

①请选择实验室制取二氧化碳气体所需的仪器、药品.仪器:______;最理想的药品:______.

②写出该反应的化学方程式,并注明反应类型:______;______.

③怎样检验收集的气体是否装满集气瓶:______;

④若要控制化学反应速率,还可选用除常用仪器之外的______作代用仪器.

⑤实验报告或探究报告主要内容和顺序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填空题

李某,男,78岁。肺气肿病史30年,长期咳嗽、咯痰,伴气短喘憋。近3天来病情加重。现症见:呼吸困难,浅短难续,张口抬肩,咳嗽,痰白如沫,心悸,气喘,夜间不能平卧,形寒汗出,舌质黯紫,苔白润,脉沉细无力。实验室检查:血气分析:PaO250mmHg,PaCO260mmHg,pH7.30。

其中医治法是()

A.祛湿化痰,活血化瘀

B.益气温阳,固脱救逆

C.补益肺肾,纳气平喘

D.补益肺脾,化湿利水

E.养阴清热,解毒散结

题型:填空题

四大菜系中,发源于珠江流域的是( )。

A.鲁菜

B.粤菜

C.淮扬菜

D.川菜

题型:填空题

鱼圆在加热成熟后应放在______中保存。

A.热水

B.清水

C.冰箱

D.白醋汁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