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一:2009年全国“两会”前的民调显示,“ * * 败”远超过预想中的“经济危机”,居

题型:问答题

问题:

材料一:2009年全国“两会”前的民调显示,“ * * 败”远超过预想中的“经济危机”,居民众关注热点榜首。在今年已过的六个月里,中央政府以及部分地方政府挥下的 * * 利剑撼动整个官场。随着郑少东、米凤君、陈绍基、王华元、刘友君、许宗衡、皮黔生等一批(副)省部级官员被查处、十余件千万元以上的特大贪腐案被披露、数十名腐败官员被处以重刑、近百万县级基层官员接受中央的“跨级直训”,深入市县基层 * * 的 * * 大网正在张开。
——摘自《上半年近百名官员落马中央大规模 * * 力度空前》
材料二:1951年,中 * * 和中央人民政府决定在国家机关和企业中开展“反贪污”、“反浪费”、“反官僚主义”的“三反”运动,……在国家机关中查出一批贪污犯。中共天津地委前任书记刘青山和当时担任书记的张子善,堕落成为大贪污犯,被法院判处死刑。“三反”运动教育了干部的大多数,……纯洁了干部队伍,抵制了资产阶级的腐蚀。
——摘自《中国近代现代史》(试验修订本)
材料三:毛 * * 说,正因为他们两人的地位高、功劳大、影响大,所以才要下决心处决他们。只有处决他们,才可能挽救20个,200个、2000个、20000个犯有不同程度错误的干部。
——摘自薄一波《若干重大决策与事件的回顾》
请回答下列问题:
(1)以东汉初期和后期的历史论证“倡廉则兴,腐败则亡”的道理。
(2)根据材料并结合建国初期的形势,说明当时开展“三反运动”的必要性。
(3)1949—1953年,中 * * 党为整顿党风、 * * 倡廉,提出了什么方针采取了哪些措施取得了什么成效

考点:地方公务员公共基础知识河北省公共基础知识
题型:问答题

目前诊断慢性胃炎最好的方法是:

A.X线钡餐检查

B.胃液分析

C.胃镜加活组织检查

D.血液胃泌素测定

E.大便隐血试验

题型:问答题

引起促胃液素释放的主要因素是()

A.蛋白质消化产物

B.盐酸

C.脂肪

D.糖类

题型:问答题

在起重作业中常用的起重机械主要有()。

A.手拉葫芦

B.履带式起重机

C.轮胎式起重机

D.汽车式起重机

E.塔式起重机

题型:问答题

Windows Server 2003的四个版本中,不能作为域控制器是()。

A.web版

B.标准版

C.企业版

D.数据中心

题型:问答题

一级护理病人巡视的时间是

A.半小时
B.1小时
C.2小时
D.3小时
E.随时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