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年大扩招,使毕业生进入一个高峰期。2003年大学毕业生将达到212万人,较2

题型:单项选择题

问题:

1999年大扩招,使毕业生进入一个高峰期。2003年大学毕业生将达到212万人,较2002年增幅扩大30%。但资料表明,2000年中国接受大学教育的是4571万人,平均10万具有大学学历以上程度的为3611人,即使加上2001年、2002年新增加的357万人,接受大学教育的仅为4928万人,平均每10万人具有大学以上教育程度的也不过3893人,也就是每100人中大约4个大学生,这低于发达国家,也低于一些发展中国家。

我国出现人才过剩的原因在于()。

A.扩招

B.人口太多

C.经济发展速度较低

D.说不清

考点:地方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国家公务员(行政职业能力测试)37
题型:单项选择题

只有把“蛋糕”做大了才能分好“蛋糕”,这看似有理,其实行不通。因为“蛋糕”分得不公平,做“蛋糕”的人就没有积极性,“蛋糕”就总也做不大。这段话主要强调了

A.经济发展水平对社会公平的影响

B.经济发展水平对分配政策的影响

C.分配政策对效率与公平的影响

D.分配政策对财政收入的影响

题型:单项选择题

在图示电路中,A1、A2、V1、V2均为交流表,用于测量电压或电流的有效值I1、I2、U1、U2,若I1=4A,I2=2A,U1=10V,则电压表V2的度数应为()。

A.40V 

B.14.14V 

C.31.62V 

D.20V

题型:单项选择题

开发商出售房屋应具备的“五证”包括()。

A.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B.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C.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

D.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题型:单项选择题

常用的启发法策略有()。

A.手段—目的分析和逆向搜索

B.爬山法

C.保守性聚焦和冒险性聚焦

D.同时性扫描和继时性扫描

题型:单项选择题

骨折的特殊体征是畸形、异常活动和()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