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题型:判断题

问题:

德育过程的主要矛盾是教育者提出的德育要求与受教育者已有品德水平之间的矛盾。

考点:教师招聘考试中学教师招聘笔试辽宁省锦州市教师招聘考试教育理论综合中小学真题2013年
题型:判断题

如图所示,小物块位于放于地面的半径为R的半球的顶端,若给小物块以水平的初速度v时物块对半球刚好无压力,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小物块立即离开球面做平抛运动

B.小物块落地时水平位移为

2
R

C.小物块沿球面运动

D.物块落地时速度的方向与地面成45°角

题型:判断题

我国近三年中央财政安排就业和社保支出情况如下:

 安排金额同比增长
2007年 2019.27亿元 13.9%
2008年 2761.61亿元 24.2%
2009年3350.69亿元23.1%
  上述数据表明国家:

①加大财政支出以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②通过财政保障人民基本生活促进社会公平 ③通过国民收入初次分配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④通过财政对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宏观调控

A.①③④

B.①③

C.②④

D.②③④

题型:判断题

ILO《海事劳工公约》在规则4.5“社会保障”中规定,当被保护人在国外由于患病原因丧失享受工资的权利时,如果不是在国外他本该享受的现金津贴,不论以前全部或部分付给,应在他回到该会员国领土之前”().Ⅰ、全部付给其家庭Ⅱ、部分付给其家庭Ⅲ、全部付给其个人

A、Ⅰ对

B、Ⅱ对

C、Ⅲ对

D、Ⅰ或Ⅱ

题型:判断题

营门卫兵对出入营门的分队、首长和上级应当敬礼,分队带队指挥员、首长和上级()还礼。

A、可以不

B、应当

C、必须

D、需要

题型:判断题

如图(a)所示结构,支座A发生了位移θA=a,试求铰C左、右两侧的相对转角θ为()。

 

A.A

B.B

C.C

D.D

更多题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