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下坡禁止挂空挡,下列原因错误的是?A、长下坡挂低速挡可以借助发动机控制车速 B、避

题型:选择题

问题:

长下坡禁止挂空挡,下列原因错误的是?

A、长下坡挂低速挡可以借助发动机控制车速
B、避免因刹车失灵发生危险
C、长下坡空挡滑行导致车速过高时,难以抢挂低速档控制车速
D、下坡挂空挡,油耗容易增多

考点:机动车驾驶操作相关基础知识
题型:选择题

甲、乙两名射手在一次射击中的得分为两个相互独立的随机变量ξ,η,已知甲、乙两名射手在每次射击中击中的环数均大于6环,且甲射中10,9,8,7环的概率分别为0.5,3a,a,0.1,乙射中10,9,8环的概率分别为0.3,0.3,0.2

(1)求ξ,η的分布列

(2)求ξ,η的数学期望与方差,并以此比较甲、乙的射击技术.

题型:选择题

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机构应当自收到审计报告( )日内,将审计意见书或审计决定送达被审计单位。

A.10

B.15

C.20

D.30

题型:选择题

丁子香酚可做香味剂,萨罗可做消毒剂,二者的结构简式如下图所示,下列说法

不正确的是

A.萨罗的分子式为C13H10O3

B.丁子香酚与浓溴水只发生取代反应

C.萨罗和丁子香酚均能发生氧化反应

D.丁子香酚和萨罗均能与氯化铁溶液发生显色反应

题型:选择题

阅读下面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  2009年11月16日,中国文字博物馆在河南安阳市开馆。在甲骨文的故乡,传承中华文明历史血脉的文字有了第一个世界上国家级博物馆。从此,记载了中 * * 几千年兴旺与坎坷、欢乐与哀愁的中国文字有了一个自己的家。

  材料二  1899年,金石学家王懿荣在一次抓药时,偶然发现甲骨文并由此展开对甲骨文的研究,欣喜若狂的他认为找到了中国文字的源头,可是他无论如何也不会想到,100年后,甲骨文发现地的后人们,会为中国文字建造起一座殿堂。

  材料三  人民网安阳3月5日电(人民网记者  陈支援)河南安阳中国文字博物馆为迎接虎年春节的到来,于2010年2月11日至3月15日,在中国文字博物馆三楼举办特别展——“文字过大年”。

(1)给材料一拟一则标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材料一中划线句子有语病,请加以修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阅读材料一和材料二,你会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文字的魅力。请以郭沫若先生的“一片甲骨惊天下”为上联,续写下联。

上联:一片甲骨惊天下                

下联:_____________________                             

题型:选择题

某女,13岁,因饮食过多而致:脘腹胀痛,疼痛拒按,厌食伴恶心,嗳腐吞酸,便秘,舌苔厚腻,脉滑而有力,治疗选何法、何方()

A.通腑泄热,行气导滞

B.消食导滞

C.大承气汤

D.枳实导滞丸

E.保和丸

更多题库